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工饮断肠草药酒中毒身亡 不是杨过就别吞断肠草

    近日,阳春市11名村民引用自制断肠草药酒导致中毒,两人中毒身亡,9人仍留院治疗。断肠草又名钩吻碱,曾有省人大代表和富翁因为吃了断肠草而中毒身亡,所以希望市民引起重视。古往今来,只有杨过吞断肠草还能活命,既然你不是杨过,就被吞断肠草。

    民工饮断肠草药酒中毒身亡
    民工饮断肠草药酒中毒身亡

    3月22日晚,阳春市春湾镇三乡村一私营林场帮老板植树的9名云南民工在欢迎新来的2名老乡时,喝了其中一民工用白酒泡树根状植物的药酒。当晚喝酒时,大家都觉得太苦,大部分人喝了一两杯后便没再喝,只有自制药酒的民工多喝了几杯;次日,一民工起床口渴,又喝了一些。不久后,这两位民工先后出现中毒症状,在救护车赶至时,已中毒身亡。另外9人被立即送往阳春市人民医院治疗。

    阳春市有关部门通报称,11位民工中毒原因已查明,中毒事件非人为投毒,而是饮用了含有钩吻碱成分的自制药酒,另9名中毒民工在中毒后2天后痊愈出院。

    曾有官员服用断肠草死亡

    断肠草又名钩吻碱,阳春当地俗称“大茶药”。2011年12月23日,广东省人大代表、高州亿万富翁龙利源吃猫肉火锅,遭投毒身亡,当时投毒者用的就是“大茶药”。

    不是杨过就别吞断肠草

    不少人常用断肠草来外用攻毒拔毒,散瘀止痛,杀虫止痒。但这种植物的根、叶乃至花粉有剧毒,人食用会产生中毒症状,甚至死亡。可以这样说,断肠草就是天下第一奇毒,这世上还真的没有多少个吞了断肠草还能生存的人。不过,神话上确实有一个,就是杨过。

    但是,你并不是杨过。杨过服用断肠草之后依然能活命,那是因为他有神功护体,那是因为他福大命大。不是杨过,就别吞断肠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