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网购金银花 居然是毒药男子该如何维权?

    现在网购这么发达,什么东西都能够在网上买,包括药品,之前网上就有新闻报道,阿里巴巴已经开通了线上送药服务,不过现在却有个坏事,一男子网购金银花,服用后中毒了,经医院化验后居然是断肠草,一种致命的毒药。一起来看看。

    金银花
    金银花

    男子网购金银花

    男子网购金银花是因为自觉身体不舒服,于是上网买个金银花去火,治一治感冒,这个做法本身就是错误的,感冒应该去药店买感冒药而不是用其他的中草药。男子网购金银花,用网购这个目前还不靠谱的方式买药品,这是第二大错误。男子网购金银花却是毒药断肠草牵扯出了很多问题,比如受害者该如何维权呢?一起看看。

    当事人应该如何索赔

    本案中当事人应该如何索赔?佛山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委员、律师王学堂建议,由于该名男子购买的是散装断肠草,很多事实尚不清楚,建议其家人迅速报警。他表示,对于易燃易爆、高危高压、剧毒等物品,国家对其售卖是具有严格规定的,平台更负有监管责任。如果该男子要索赔,平台也应提供销售者信息并积极提供帮助。

    此外,普通人对断肠草和金银花极易混淆,该案售卖者如果属于上述情况,极有可能并不止卖出一箱,提前报警有利于警方尽早介入,也便于维护自身权益,避免更大的社会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