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外交蓝皮书草案内容 称钓鱼岛是自己的

    【日本外交蓝皮书】草案内容。共同社称,该草案提及2012年9月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以此为契机多次进入“日本领海”,及中国舰船使用火控雷达“照射”日本船等。蓝皮书将中国的动向称为“对日本领土、领海和领空的威胁”。关于日本的应对措施,草案主张在提高日本防卫力的基础上,“必须强化日美安保体制的威慑力”。

    日本外交蓝皮书
    日本外交蓝皮书

    《外交蓝皮书》是日本记录此前一年内国际局势和外交活动的年度报告,今年的蓝皮书将于4月5日由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内阁会议上汇报后对外公开。《朝日新闻》27日报道称,关于钓鱼岛和竹岛,蓝皮书草案都明确记载了“不管从历史上还是从国际法上都是我国的固有领土”,并强调“日本正在有效控制”钓鱼岛。

    时事通讯社称,对于因钓鱼岛问题而日益恶化的对华关系,蓝皮书草案建议“继续保持冷静并坚决的应对方法,与中方有耐心地开展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