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素奶粉最新事件 BB吃混装奶粉可能变大头娃娃

    不要以为荷兰进口的美素奶粉值得信赖,近日曝光的美素奶粉最新事件足以令人惊恐。美素奶粉最新事件是什么?家长发现,在美素奶粉里竟然出现虫子,而且还涉嫌更改生产日期,婴儿身体健康堪忧。借着美素奶粉最新事件做一个强调,BB吃混装奶粉,可能变大头娃娃的。

    美素奶粉最新事件
    美素奶粉最新事件

    央视曝光,美素奶粉中国进口商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涉嫌非法生产婴幼儿奶粉。鉴于该案货值巨大、情节严重,苏州当地质监部门已经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继续侦办。

    一份由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上报给国家质监总局的文件进一步显示:苏州质监部门现场查封的婴幼儿奶粉,袋装的有522189袋,灌装的38868罐,货值金额高达5000万元。以一个婴幼儿每月喝4桶奶粉计算,仅现场查获的这些奶粉,就足够12400多名婴幼儿喝半年。

    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以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非法经营罪、假冒注册商标罪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等四项罪名,对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立案调查,该公司法人代表也已经被刑事拘留。

    三大疑云

    一、美素奶粉出现虫子

    成都网友粉红樱桃妖精在论坛上发布帖子称,早上给4岁的孩子冲奶粉时发现奶粉罐中有东西在蠕动,仔细一看竟是一条白色虫子,惊吓之余更多的是愤怒,该网友希望美素佳儿给予解释。从该网友贴出的照片看,出现虫子的奶粉是荷兰制造的美素佳儿三段奶粉。

    针对美素佳儿奶粉近期频频出现活虫事件,其工作人员称“美素佳儿奶粉没有质量问题,产品为真空包装,生产过程都有严格监控,不可能出现虫卵以及活虫。奶粉中出现活虫可能是消费者开罐后保存不当造成的,我们的奶粉是在欧洲荷兰生产的,奶粉装罐前要经过电脑控制机器筛选,不会出现含有虫子和虫卵的情况。”

    河北省秦皇岛的周女士,今年小孩刚两岁,在这个本该还在喝奶粉的年龄,周女士却把孩子的奶粉给断掉了。而导致她放弃让孩子喝奶粉的原因,是她在购买的一款原装进口奶粉的外包装上发现,生产日期好像是重新喷上去的,由此她对这种进口奶粉的生产日期产生了质疑。

    这款名叫天赋美素的奶粉,在国内市场也被叫做美素丽儿,是荷兰原装进口的,除了外包装,周女士还发现营养成分的标注同样存在可疑之处。

    三、涉嫌非法生产奶粉

    2012年美素丽儿刚刚进入中国之后,曾宣称美素丽儿无论是奶粉的来源还是在中国市场销售等各个环节都能保证奶粉的品质,绝对没有问题,是荷兰美素品牌的高端产品。

    但是根据苏州市质监局上报给江苏省质监局的汇报显示,江苏玺乐丽儿进出口(苏州)有限公司不仅涉嫌非法生产奶粉,还委托印刷厂印制奶粉盒、更改奶粉标签和喷码,对奶粉进行重新包装,改头换面。

    undefined
    undefined

    BB吃混装奶粉可能变大头娃娃

    将不同阶段的奶粉进行混装,对孩子会有伤害。对于年龄较小(1月~6月)的婴儿来说,奶粉是其唯一的营养来源,他们对于奶粉中所含营养特别是蛋白质的要求比较多。

    而长大了一些的婴儿,因为摄取营养的渠道有所增加,奶粉中的营养则不要求全面,蛋白质要求降低。给较小的婴儿吃二段或者三段奶粉,可能使得他们缺乏蛋白质。当蛋白质缺乏严重时,就会变成畸形的“大头娃娃”,直至危及生命。

    手工干混法进行的灌装可能混入虫子和杂质,而且可能造成细菌污染。低段奶粉冒充价格更高的高段奶粉,容易造成婴儿营养不足,影响孩子的身高体重发育,甚至会影响学习智力发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