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神十女航天员训练 2男1女搭配女航天员或是王亚平

    神十女航天员训练,究竟这个女航天员会是谁呢?近日,中国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神十将会保持2男1女搭配。不过,对于神十女航天员是谁,周建平并未指明。据悉,目前神十女航天员训练中,而王亚平是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或许神十女航天员就是王亚平了。

    神十女航天员训练
    神十女航天员训练

    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周建平表示,“神十”保持两男一女的搭配,再派遣一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此次飞行将完善空间交会对接技术。

    根据已经公布的计划,今年6月至8月,新一批航天员将乘神舟十号飞船,进行载人航天交会对接。周建平说,此次对接之后,“天宫一号”不会再与其他载人飞船对接,将会继续用于科学实验。我国将借此进一步考核航天器领域的一些技术,包括产品的可靠性和寿命等方面的技术。

    周建平表示,选拔航天员会有一系列程序,综合评价他们各方面素质和能力,考虑的指标包括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操作能力和科学试验能力。

    “神九”去年发射前,王亚平曾与刘洋一起成为媒体猜测的最可能上天的女航天员。周建平说:“航天员组现在还在训练和选拔中。每一次训练都有明确的程序和时间表。现在状态很好。”

    周建平说,此次交会对接,3名航天员将在轨飞行15天,比“神九”增加两天。

    神十女航天员不可能是刘洋

    周建平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说,此次交会对接,3名航天员将在轨飞行15天,在天宫一号和神舟十号组合体工作生活12天。“神九”三位航天员将不参加“神十”任务。

    周建平的说法,意味着间接说明神十女航天员不可能是刘洋。

    神十女航天员或是王亚平

    航天员乘组目前还在训练中,训练质量非常高。航天员现在已经具备了执行飞行任务的能力。但最终的乘组确定,要通过训练考评来决定,包括他们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操作能力、进行科学试验的能力。

    不过,有一点需要指明的是,王亚平是唯一参加选拔训练的女航天员,既然神十采取2男1女的搭配,那么王亚平很大可能就是神十的唯一女航天员。

    女航天员上天反映中国女性同胞地位提高

    显然,女航天员上天,反映了我们女性同胞,特别是中国的女性同胞在我们国家的社会、生活当中的地位作用应该说越来越得到提高和巩固。

    中国提倡男女平等,女人也有独特的能力,甚至会比男人更加出色。只要女人有足够的能力应付,就应该给与机会让她发挥所长。例如,王亚平有资格有能力执行神十飞行任务,就很应该给与一个上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