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例外就彭丽媛服饰发公告:低调时尚蕴含环保理念

    股城网:例外就彭丽媛服饰发公告,国产高端品牌的机会来了。例外就彭丽媛服饰发公告,低调时尚蕴含环保理念。例外就彭丽媛服饰发公告,此次设计及制作为专项定制单品,不在任何公开场合售卖。

    犹抱琵琶半遮面,千呼万唤始出来。昨日,国产服装品牌“例外”终于开腔,在其官微发布声明称,著名歌唱家彭丽媛部分出访服装确为该公司产品,由该公司设计师马可设计。而“彭教授一直喜爱"例外"品牌,是"例外"的老客户”。

    猜了好几天,终于有了答案

    近日,彭丽媛随团出访俄罗斯、坦桑尼亚等国,其端庄大气的着装引起世人关注。随后有网友透露,其部分服装与手袋均来自中国本土品牌“例外”。还有网友指出,彭的着装实为与“例外”有千丝万缕关系的另一国产品牌“无用”所产。

    网友讨论得热火朝天,相关品牌却欲说还休。前日曾有媒体报道称,“例外”媒体专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从未向媒体和政府部门确认相关传言,“可能是有相似产品而产生的猜测”。这一说法并未能打消网友们好奇,甚至连广州质监的官微也忍不住抛出了“与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取得了联系,确认网传出访服装及提包品牌均为其定制”的说法。

    昨日12时59分,“例外”官微终于给出了答案,发出声明确认彭教授部分出访服装由知名设计师马可设计,“例外”和“无用”团队配合制作。“例外”还表示,这是相同的品位和追求,“例外”风格是低调的时尚和个性的张扬,受到喜爱艺术性及个性设计的成功独立女性追捧和认可。据悉,此次设计及制作作为专项定制单品,不在任何公开场合售卖。

    这一声明引发网民的广泛热议。网友@江南小渔-凤凰说:“教授气势非凡。这回正好穿着他们的衣服是他们的运气,不抓紧把品牌来个质的提升和飞跃,提高国产品牌的声誉,那就是错失良机。”网友@李晖细细则表示:“我还以为有保密协议不可以说呢,恭喜。”网友@Tapang说:“就这样火了一个民族品牌。”

    “无用”品牌国内买不到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例外”品牌约有10多位设计师,平时和“无用”很少有直接的合作,但“资源共用肯定有,比如面料资源,剪裁手法的共享等,毕竟马可也是从例外出去的”。据悉,“无用”没有面对国内市场,只在国外有专卖店。

    而记者昨日走访多家“例外”店铺之后发现,该品牌受欢迎程度明显增加,不少市民“慕名而来”。有店员表示,彭丽媛的手包确为该公司定制,但昨日在不少“例外”品牌店已找不到类似款的包。有外地“例外”服饰店表示:“公司有类似款的包出售,但是本地已经断货,只有广州还有少量存货,要买可以订购,最快下周能买到。”从店内正在销售的春装来看,该品牌注重特立独行的风格,少有传统正装,以休闲为主。

    自出访以来,国家领导人及其夫人的着装已在国内引起一阵热议,并在A股市场上卷起一股“第一夫人概念”,服装股相继大涨。“这次出访活动对于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来说是一个利好。这一点已经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同。”知名时尚杂志《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说,“这意味着在和国际时尚品牌的市场争夺战中,中国本土时尚品牌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契机。”

    名人效应一直是时尚品牌打开市场的“不二法宝”。和国际知名品牌相比,中国时尚企业最大的短板仍然是包装和宣传。

    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就被视为一个典型的案例。2009年,在其丈夫奥巴马的总统就职典礼上,她身着华裔设计师吴季刚(JasonWu)设计的礼服,引发全球关注。当年26岁的吴季刚从此在时尚界立住了脚跟。

    英国的戴安娜王妃也被视为推动时尚产业发展的人士之一。由于受到王妃的赏识,当年在伦敦制鞋业苦苦打拼的华裔设计师周仰杰(JimmyChoo)得以扭转自己的命运,快速地获得了市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