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 广药紧急封存药品

    【维C银翘片被爆含剧毒】中国制药工业百强之首、全国最大的中成药厂家广州医药集团在CCTV财经频道《经济半小时》的“315在行动”曝光了子公司广西盈康制药有限公司(下称“盈康制药”)维C银翘片涉嫌虚假投料。

    广药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不仅其原材料经过工业硫磺熏蒸,而且成分与实际不符。对此,广药方面昨天回应称,公司已经停止销售维C银翘片,并对相关产品进行了封存。

    维C银翘片
    维C银翘片

    据报道,山银花种植户为了不让山银花在存放过程中发霉变质,反复用工业硫磺熏蒸,造成药材有效成分受到破坏,而且还会导致中药材原药残留大量的砷、汞等有害物质。

    报道还称广东的宝山堂购买山银花枝叶(而不是山银花),将这些枝叶不经任何清洗直接制成银翘干膏,再把它们卖往广药集团控股子公司广西盈康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制成标有含“金银花”的维C银翘片。

    针对此事,广药集团方面昨日表示,公司已经留意到央视的报道,广西、广东两省区药监局已经对宝山堂制药紧急展开调查,而公司也积极配合药监局的核查。

    对此,盈康药业有关负责人梁先生表示,公司已经停止销售维C银翘片,并对相关产品进行封存,公司也在配合政府方面调查。受此影响,昨天,广州药业股价收跌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