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 200双鞋买400栋

    4月11日至4月14日,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会举行,据悉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知情人士透露,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是参展房价最低价格,而最高价格为50万美元。显然,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如此低微,是因为底特律楼市崩溃的缘故。

    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
    底特律2500美元房在京叫卖

    有楼市晴雨表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11日至14日举行。届时,将有约200个海内外项目参展,创历年新高。但对于拟售均价范围,北京本土项目的开发商显得谨慎,大多数项目未公开价格。业内人士称,开发商定价随行就市,未来售价可能仍将上涨。

    此前被爆出房价跌成“皮鞋价”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也有项目在北京春季房展会参展。据悉,参展房价最低为2500美元,最高为50万美元。

    据悉,本届春房展海外参展项目火爆,参展席位从去年的154个增加到210个,同比增长三成;参展国家和地区从去年的21个增加到25个。

    记者发现,美国一家名为3DFinancials的中介来到本届春房展推介底特律房源。价格在2500美元到50万美元之间。据悉,这是底特律中介首次来中国参加房展。

    北京房展组委会国际部负责人魏克非称,已有些中国人冲到底特律抄底,买了好几百栋房。因此,底特律中介十分看好中国市场。

    不过,这样的低价并不被业内看好。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底特律之前有180万人口,现在仅剩70万,有的社区人烟稀少,路灯坏了无人修理,甚至警察巡逻也去不到那里。这样的房产虽然便宜,但治安较差,投资风险也很大。

    此外,有媒体报道,底特律的高房产税居全美前列。对此,魏克非介绍,在底特律,购房者每年要征收2%的房产税,并且征税标准并不是售价而是市场评估价。他对想抄底的投资者建议,投资前要多做功课,了解当地的法律政策,并且要通过专业机构购买,增加风险意识。

    此外,多年来以“投资300万移民欧盟”为宣传口号的塞浦路斯再度携20个项目参展,成为海外地产大户。魏克非表示,塞浦路斯是唯一一个投资房产可以拿到欧盟身份的国家,投资塞浦路斯房产主要是移民需求。

    在底特津一双高档的皮鞋能买下2栋楼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以及持续的现金流问题。如果提出申请,底特律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因为财政问题被州政府接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也将是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

    经济学家认为,底特律政府管理不善,为该市的衰退雪上加霜,而企业和公司担起了底特律复苏的重任。汽车公司经过破产,重组资产,站了起来。底特律市政府现在也要通过破产的方式,革自己的命,甩掉身上的懒肉,也许能浴火重生。

    底特律的财政危机引来不少投机者到此抄底房市。一投机商人茉莉说,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她现在仅花2300美元就买了下来。

    目前,她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花了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的价格。茉莉说,“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而我用它买了两套房子,我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在未来几年,她打算花钱把这些房子修葺好,然后出租。另外一纽约投机商买了上千处房产。

    底特律房价暴跌的原因

    房价高涨,是很多国家城市都遇到的情况。例如在中国,房价高涨不下,二三线城市的楼价每平方都突破7、8千元了,可想而知房价是多么高了。但是,令人震惊的是,美国底特律房价竟然跌至谷底,1双鞋就能买2套房,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这看起来没可能的事情,偏偏在现实中发生了。究竟底特律房价为何会这么低呢?笔者认为,造成底特律房价暴跌有两大原因:

    第一,经济决定一切。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这是人所共知的事。而美国地方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房产税,而房产税与房价挂钩。华尔街危机后美国房地产价格大幅下降,政府的房产税收入大幅减少,入不敷出从而发生财务危机。

    第二,多党制导致政府负债过重,房价暴跌。每个政党上台后都拼命借债、花钱,还钱则是下任官员的事情。国际上一般规定“财政赤字不能超出财政收入的3%,政府负债不能超出GDP的60%”,一旦超出这个比例,政府就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不少国家或其地方政府其实都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破产只是早晚的事情,美国百大城市陷入破产危机的原因也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