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特律楼市崩溃:没有人口房价就是个空心气球

    股城网讯:底特律楼市崩溃,一双鞋能换两套房,仅500美元。底特律楼市崩溃,引中国投资者跃跃欲试。专家警告:治安太混乱、抄底不现实。底特律楼市崩溃,一栋两三层的楼房仅需两三千美元,引发国内网友议论。不少网友艳羡房价低,调侃要组团去买房。美国底特律楼市崩溃沦为“美国最悲惨城市。”

    这里有美国第一条水泥马路,有美国第一个交通指示灯,有第一条高速公路和第一大百货商店……这里是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

    曾经辉煌的美国“汽车城”底特律如今一片萧条,濒临破产边缘。甚至,连一些基础的公共服务都已中断。在底特律政府为巨额债务而困扰,民众为生存而挣扎的时候。一些投机者却在这里发现了生财之道。那就是抄底底特律的房地产市场。

    买一双皮鞋的钱就能买上两套房子让人尤感欣喜,然而,这样的房子到底是天降馅饼,还是将来的烫手山芋?

    阴霾难驱

    185万人口锐减至71万

    在美国留学的小张至今仍记得2008年12月第一次也是惟一一次去汽车城的情景:没有想象中那么大,车很多,不少都停在路边,但路上的行人却比较少,与西雅图、芝加哥和夏威夷等城市相比,“不太像城市的样子”。

    “这大概是次贷危机害的?当时,我是这么猜测的。”小张对记者说。

    金融危机对依赖汽车产业的底特律造成了严重打击,比1973年石油危机的打击还要严重得多。而且,这也让底特律开始逐步沦为“一座空城”。美国人口普查局2010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底特律以713777的人口位列全美第18位,但远不及上世纪50年代185万规模的人口,因此,底特律成为美国过去60多年中城市人口削减最多的城市之一。

    底特律楼市崩溃(相关图片)
    底特律楼市崩溃(相关图片)

    金融危机过去几年后,底特律仍活在金融危机的阴霾中。2013年2月19日,一个由密歇根州政府任命的专家小组宣布底特律陷入财政危机;2013年3月1日,施奈德宣布底特律市“处于财政紧急状态”。据报道,底特律面临现金短缺和公共福利带来的巨大债务压力,如养老金和医疗保险缺口及政府高达140亿美元的长期负债。报道称,现在的底特律有超过1/3的居民生活在美国“贫困线”以下,当地失业率达18.2%,远高于全国的7.7%。

    据路透社报道,底特律还有管理不善和政治腐败等问题。上周,该市前市长夸姆·基尔帕特里克被判定犯20项腐败和贿赂罪。

    房价暴跌

    一投机商狂买了363套

    与中国目前节节攀升的房价正好相反,底特律的房价则伴随着金融危机出现“跳水式”的骤降。据英国《每日电讯报》3月12日报道,日前该市一座民宅的挂牌价竟然标为10美元,低得可怜。

    目前,对于底特律来说,惟一还有的可能就剩下了“投机价值”,这场危机也引来不少投机者到此抄底房市。据央视报道,一位投机商甚至花了2300美元就买到了5年前可以卖45万美元的房子。“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我却用它买了两套房子,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投机商茉莉对媒体炫耀说。

    5年前,底特律的房屋均价还在10万美元的高位徘徊,现在已经跌到了1.15万美元。据央视报道,一投机商人茉莉说,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她现在仅花2300美元就买了下来。目前,她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花了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茉莉对媒体炫耀说,“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而我用它买了两套房子,我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在未来几年,她打算花钱把这些房子修葺好,然后出租。另外一个纽约投机商则买了上千处房产。

    房市触底?

    现在是投资绝佳时机?

    蒂姆是底特律当地一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员,他介绍说,经济危机迫使很多人抛售房屋,但很难找到买家。“市场上有很多100美元左右的房子,因此这个10美元的低价格或许具有更大诱惑力。”蒂姆告诉记者说,“底特律市对这座房屋的资产评估价为3.5万美元,但可想而知这样的价位必然是无人问津。”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