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摇一摇变黄金蛋的做法微博上走红 但均以失败告终

    黄金蛋你吃过吗?微博上关于“黄金蛋”的做法,引发一片“摇蛋”热潮。微博中指出,只要疯狂晃动手中的鸡蛋,煮熟后你便得到了一个蛋白和蛋黄完全融合在一起的“黄金蛋”。

    制作“黄金蛋”真的只要摇一摇?昨天,记者进行了实验。记者准备了一个计时器,将其定时5分钟。手握鸡蛋,前后摇晃,能清晰听到蛋壳内蛋黄和蛋白晃动的声音。刚过一分钟,右手便有一阵酸痛感,持续5分钟后,将其放入装有水的锅中,点火煮熟。可能是鸡蛋经过摇晃的缘故,刚放入半分钟,鸡蛋便裂开,蛋白溢开并迅速凝结。几分钟后,记者取出煮熟的鸡蛋,剥开蛋壳发现,经过摇晃后并未出现蛋白和蛋黄完全融合的“黄金蛋”。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不少网友效仿“黄金蛋”做法,但均以失败告终。“哥刚才像调酒师调鸡尾酒那样疯狂摇了十分钟,摇得气都喘不上来了,最后煮熟一看,蛋清还是蛋清,蛋黄还是蛋黄。”网友们大呼上当。记者了解到,新鲜鸡蛋的蛋黄由系带固定在鸡蛋中央,蛋黄跟蛋白之间有卵黄膜包裹。网上流传的疯狂手摇鸡蛋,只会让两个胳膊都摇酸了,而结实的卵黄膜还是依然坚守“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