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做好反腐倡廉工作

    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3月26日上午,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闭幕后,自治区政府召开了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内蒙古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出席并讲话。自治区领导潘逸阳、张力、布小林、马明、常海出席会议。

    巴特尔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工作的开局之年,内蒙古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十分繁重,做好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廉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反腐倡廉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巴特尔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方针政策,紧紧围绕自治区确定的建设五大基地、两个屏障和向北开放的桥头堡及沿边经济带的重大战略部署,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加强对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令行禁止。着力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深化专项治理,坚决纠正损害农牧民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办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深入治理工程建设、资源环境、教育、医疗、食品安全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巴特尔强调,要加强政风建设,提高行政效能。坚持简政放权,进一步清理和下放自治区权限内的行政审批事项,方便群众办事创业,提高政府工作效率,有效预防腐败的滋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使各级政府的作风有明显的改进,用好的作风推进工作、取信于民。要厉行勤俭节约,严格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把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改善民生。

    巴特尔要求,要坚持惩防并举,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不断开创我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