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变态男子杀妻肢解 在天台蓄水池旁将尸体就地掩埋

    男子杀妻肢解,男子为什么狠心杀妻肢解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女子黄某失踪大半年,给家人只发送短信,却从不接听任何电话,即使过年也不回家。

    随着警方的介入,扒开层层编织的谎言,可怕的真相浮出水面:她不是失踪,而是被大她23岁的再婚丈夫杀害并分尸。大半年时间里,黄家人苦苦寻找的亲人原来一直都在她自家房顶。

    男子杀妻肢解
    男子杀妻肢解

    他比她大23岁,在一次聚会中相识,当初冲破重重阻力、义无反顾再婚组建的家庭,在夫妻二人性格差异、年龄差距中化成悲剧。

    ◎怪事一桩只回短信不接电话

    “小弟久未见面,我已经赚了20多万了,我的目标是70万到80万元,姐夫有什么事你就照顾一下。”收到这条短信,黄某某尝试回拨,但对方又是关机。粗粗一算,大姐黄某已大半年没有回家了,她究竟去了哪里?

    黄某某是萍乡市下埠镇村民,2012年7月底,他就发现大姐黄某已经联系不上了。据大姐夫向某称,姐姐与他吵了一架,拿了5万元离家出走了。为此,两人还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我看透了家里的人,我的事你们不要管。”次日,黄某某接到一条陌生短信,他推测这是姐姐发来的,当他回电话时,对方却始终不接。2个小时后,向某打来电话,称他联系上了黄某,人在湖南醴陵。也许黄某就是一时想不通,在外面散心,过段时间她会回来的,黄家人这般想着,悬着的心逐渐平静下来。这起“失踪案”也不了了之。

    时间飞逝,很快到了年下。黄某却依然没有出现。2013年2月16日,按捺不住的黄某某前往萍乡市公安局峡山口分局报案。

    ◎抽丝剥茧两天内锁定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警方很快联想起半年前黄某某曾报过一次警,说大姐黄某失踪。此外,警方发现黄某的手机号码自从2012年7月23日后便再没有动静。办案民警初步推断,黄某已经不在人世了。

    2月18日,警方开始立案侦查。通过查询,办案民警发现发送短信的号码所在地为湖南醴陵。通过销售手机卡客服人员的描述和辨认,此人正是向某。

    办案民警经过开会讨论,决定先将本案重大嫌疑人向某拘传。

    2月18日正逢正月初九,警方得知向某正在南昌,与儿子一起过年,当晚4名办案人员驱车前往南昌市。

    “第一次报案时,向某和黄某某一起来的公安局,所以我认识他的像貌。”峡山口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卢新辉介绍。2月20日8时许,向某从房门出来走下楼梯,被民警戴上了手铐,这时,他的表情很平静。

    ◎嫌犯供述杀妻分尸藏于楼顶

    面对办案人员的讯问,起初向某还能“应付自如”。随着问题的不断深入,他下定决心般深吸一口气,徐徐地说:“我是要把这个事情讲清楚的。”

    2012年7月23日凌晨,黄某打完牌回家,向某埋怨了她两句,二人随之开始发生争吵,互相揭短,“战况”也随之升级。黄某一度从厨房里拿出菜刀,向某也拿出切菜板应对,两人最终走进了卧室。

    向某交代,两人躺在床上后,黄某突然扇了他一个耳光,再翻身背对他躺着。盛怒的向某爬起身来,将切菜板朝黄某的头部猛击三四下,这时黄某从床上滚落在地,没有动弹。随后,向某用菜刀将妻子残忍分尸。

    向某家住五楼,从他家阁楼能直通楼顶。这一处天台也成了黄某的葬身之地。次日8时许,向某购买了一袋水泥和5担沙子。在天台蓄水池旁将尸体就地掩埋,并砌成一个水泥墩子,在上面加盖了一层石棉瓦。当天下午,他又购买了乳胶漆,将主卧和大厅有血迹的地方,涂抹得干干净净。

    向某在交代完所犯罪行后,开始全身发抖。警方当天押送向某返回萍乡,从洪都公安分局到南昌大桥,这一段路程中他一直出汗发抖,没人知道他这时在想什么。

    根据向某的口供,民警在向某家的天台处挖出黄某的尸体。

    向某今年62岁,是南昌一家国企的退休职工。他和黄某各自都有家庭,也各自育有子女。13年前的一次聚会,向某认识了比自己小23岁的黄某,两人很快坠入爱河。为了成全所谓的爱情,二人私奔到广东打工。2000年,他们先后和各自的配偶离异,并在同年重新组建了家庭。然而,婚后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的甜蜜浪漫,反倒被无休止的争吵取代了。由于年龄性格的明显差异,二人因琐事争吵不断,男方认为女方无正当工作,喜好赌博;女方认为男方多疑。无止境的争吵结成了解不开的死结,在2012年7月23日的凌晨,这死结将两个人一切都断送了。

    3月7日,萍乡市湘东区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向某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