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夫人概念股狂涨?第一夫人概念股有哪些?

    第一夫人概念股狂涨?第一夫人概念股有哪些?近日彭丽媛随国家主席出访俄罗斯,其着装受到海内外媒体称赞。一些消费者甚至开始跟风抢购相关品牌的服装、提包等。这股热潮迅速传导到A股市场上来,3月25日服装股集体大涨引出了“第一夫人概念股”这个新名词。

    “第一夫人概念股”大涨

    网上与彭丽媛所拿类似款式的皮包均出现了卖断货的火爆景象。3月24日淘宝指数显示,最近七天搜索指数环比上涨2343.5%。

    业内人士认为,彭丽媛此次外访服饰均为国产品牌定制,或将捧红相关品牌,并带动本土品牌服饰的消费热潮。如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便为她穿过的服装品牌带来了总计约27亿美元的经济效益,成为美国时装产业幕后最有力的助推人。

    消费者对彭丽媛着装的关注和追捧也迅速传导到A股市场上来,服装家纺板块出现了全面活跃。不过,午后随着大盘的震荡,部分个股也逐渐回落,但龙头股大杨创世、朗姿股份、凯撒股份,仍然有不错的表现。兴业科技等皮具商也有不错的涨幅。

    行业回暖,行情有望持续

    “江湖代有概念出,各领风骚三两天”,这是关于A股概念炒作的很好写照。那么此次由“第一夫人”引领的炒作,是否具有一定的延续性?

    对此,职业投资人侯宁认为,“第一夫人概念股”的崛起标志着消费概念的全面激活,低迷已久的服装、纺织、电器、航空等板块将不断出现投资机会。

    日前,海关总署公布的外贸数据印证纺织工业超预期回暖。2月份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64.8亿美元,同比增长69.7%。

    财富证券李朝宇认为,今年服装行业有望走出低迷期。此次服装股的行情表面上看是概念炒作,但从行业的角度来看,还是服装股存在一定的业绩支撑,行情还有望持续一段时间。

    服装股细分

    休闲服:

    七匹狼、美邦服饰、希努尔

    西服类:

    报喜鸟、凯撒股份、步森股份、九牧王

    家纺类:

    罗莱家纺、富安娜、梦洁家纺

    儿童服饰:森马服饰

    内衣:浪莎股份

    运动装:嘉麟杰

    服装加工转型:大扬创世

    鞋类:星期六、奥康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