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 父子各入股两公司100万

    近日,市民举报,称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引发社会极大关注。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究竟是真是假?另外,爆料人还举报该官员与儿子入股公司100万。对此,该陕西官员王伟民否认儿子有3个户口,但承认与儿子各入户企业100万。公职人员入股企业已经违法相关规定,该陕西官员知法犯法理应严惩。

    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
    陕西官员儿子3个户口

    “父亲作为公职人员在公司入股100万,儿子还在上学,却拥有3个户口”,最近,有举报称三原县卫生局原党委书记王伟民违规违纪之事。而被举报人王伟民称儿子只有一个户口,但承认自己曾经入股企业100万元,儿子也在企业有100万元的股份。

    举报:父子各入股两公司100万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半个月前的户籍网截图显示,三原县有个叫王先(铣)文的人起码有3个户口。一个身份证号码是61042219961028××××,名字叫王铣文,居住地在三原县西阳镇街道;第二个身份证号码是61042219941028××××,名字叫王先文,居住地在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此人出生地和籍贯均是三原县;第三个身份证是61042219961208××××,名字叫王铣文,居住地与前一个“王铣文”相同,且身份证号码也很相近。

    举报人说,上述3个身份证都是一个孩子的,这个孩子目前还在读高中。一个上学的高中生是没有本事搞出三个身份证的。而其父王伟民,曾经是三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2012年退居二线。

    记者在一份当事人提供的档案中看到,第一个身份证的王铣文在2011年7月5日的时候,以“自然人”的身份在“陕西三原古池阳食品有限公司”投资40万元;2010年10月13日,第二个身份证的王先文在“陕西三原天思粮油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入股100万元。举报人提供的资料进一步显示,2011年10月21日,这个孩子的父亲王伟民,在“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以“自然人”的身份投资100万。而此时王伟民还是三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作为公职人员,又是领导干部,在公司入股违反相关规定。

    而上述三个公司里面,三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一个人,此人叫刘燕。刘燕是王伟民的妻子、王先文的母亲。

    父亲:儿子确有入股100万

    记者随后对上述三个身份证进行了核实,第一个号码的身份证依然存在,其姓名、住址和举报人提供的一样,而且显示其母亲为刘燕,该户籍登记时间是2011年8月1日;而显示住址在西安的身份证信息却发生了较大变化,半个月前的住址是西安市雁塔区朱雀大街,但3月20日查询时,住址却显示为三原县城关镇南中巷,原西安户口的名字叫“王铣文”,现在该户口的名字为“王先文”,其余资料查询不出来。而最后一个身份证号码,现已查不出任何资料。

    记者在工商部门了解到,王伟民确实在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以“自然人”的身份投资100万。

    王伟民说自己确实曾经是三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在2012年7月份已退居二线。因为此前“陕西三原鑫源面粉有限公司”的一位股东因为身体问题不能履行职责,所以他就将对方100万的股权转移到自己名下,年后他又将股权还给了对方。

    对于举报人说的其儿子有3个户口的问题,王伟民说自己的儿子只有一个户口,叫王先文。是先进的“先”,“而且这个户口从来没迁动过”,至于股东里面有个叫王铣文的,王伟民说肯定不是一个人,至于此人是谁?王伟民说不知道。但王伟民承认自己的儿子王先文也入股企业100万。

    王伟民的妻子刘燕说,她只有一个儿子叫王先文,至于出现的其他股东叫王铣文,她也不清楚怎么回事。

    疑问:王伟民父子入股的钱从何而来?

    王伟民和儿子都入股企业各100万,究竟这200万从何而来的呢?王伟民曾经是三原县卫生局党委书记,那么,这份工作的工资待遇是多高呢?难道这200万真的全部是王伟民的工资收入?究竟王伟民是否存在灰色收入呢?

    公职人员入股企业违反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五十三条,公务员必须遵守纪律,不得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在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中兼任职务。显然,王伟民作为公职人员,竟然入股企业,已经违反相关规定了。而且,王伟民明知故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