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女主播:我去吃块巧克力 这不是文静是萌妹

    我去吃块巧克力,想吃就吃,为什么成为百度热点词呢?原来,“我去吃块巧克力”这句话是出自央视女主播之口,当时正在播出新闻,央视主播文静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

    我去吃块巧克力
    我去吃块巧克力

    央视新闻主持人都以端庄形象示人,很少出现错误或者是外国媒体报道的一些不羁的表情和着装,但是3月24日央视主播播出的的一条新闻竟然以卖萌的形象出现,观众着实表示感到惊讶。

    3月24日下午播出的《新闻直播间》中,主播文静播了一条关于"1米高,60kg巧克力"的新闻,然后一改往日一本正经的端庄形象,出人意料地说了一句:"我去吃块巧克力,一会儿见!”。

    有的网友称,“真是不错,一改往日死板做法,拉近与观众的距离。”“我觉得很不错啊,这样才是现实,太死板了就不好了。”也有不少网友觉得这句简短的话语体现了主播的真性情,也让收看节目的观众心情放松,也有网友替文静担心,“会不会被扣奖金?”

    李文静与众不同

    和一般新闻播音员不同的是,李文静在屏幕上很喜欢用肢体语言,她的手势特别多,她的语气爱强调,很有主观性,甚至还有一点凌厉。做新闻资讯的主持人是在大量地、连续不断地说,如果自己保持一个平稳的语调,在早上人们刚起床洗漱、还不太振奋的这个时段里,不仅自己会越说越平,越说越乏味,观众也会越听越困,开始走神了。然后她就觉得,如果想把一个早间资讯节目做得更丰富鲜活,必须要增加节奏,增加我个性化的东西。

    个性是体现在李文静身上最鲜明的特质。

    以前在山西电视台,不管是拍一个普通的介绍文物古迹的片子,还是主持一台大型综艺节目,文静总会以她的理解、思考,给节目或片子本身添加一丝新意,一抹亮色,使原本程式化的节目变身。

    “哈欠门”事件

    2008年4月17日早晨,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的女主播李文静在镜头前打哈欠被直播。

    4月19日,李文静在央视国际向广大观众道歉,李文静在致歉信中写道,“4月17日,在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节目进行当中,作为主持人,我把直播时间误认为是广告时间,同时,没有听清导播的口令,出现了疏忽懈怠,在节目直播中间打起了哈欠。节目播出后,我非常难过,并深深地自责。作为央视节目主持出现这样的失误实属不该。在此,我向广大观众诚恳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