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举办藏獒展 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

    你爱藏獒吗?河北举办藏獒展,大大的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一千万的定义是什么?藏獒如此的昂贵,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此话题引发网友纷纷热议。

    股城网报道,3月23日至24日,在河北省邯郸市举办的精品藏獒展上,众多藏獒要价千万,天价引来众多市民围观,也引来众多市民质疑,藏獒真的值这么多价吗?谁来给这些天价藏獒定价?

    展览上,一只来自河南某藏獒苑,名叫“獒布加迪”的藏獒,因个头大,毛质厚、毛色发红,被主人要价千万,引来众多市民驻足。据该藏獒苑工作人员介绍,此前该獒苑曾以千万卖出一只名叫“怪兽”的藏獒。

    邯郸市藏獒协会负责人范义军介绍说,藏獒界要价千万的藏獒不在少数,但是真正从血统和品相上能达到“千万级”却不多,更多的是商家用来炒作。藏獒的总体数量已经很大,但品相好的却凤毛菱角,要价千万,必然存在价格虚高、炒作的嫌疑。

    范义军说,藏獒从体型可分为狮型和虎型。因为地区的不同,在外观上也有一些差别。目前品象最好的上品藏獒,出自西藏河曲地区。

    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

    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藏獒的买卖是不是也存在类似“炒房”的现象?参观者表示质疑。一位养狗多年的邯郸市民表示,对这种肆意抬高藏獒价格的行为不能接受。他说,藏獒作为一种勇敢、聪慧、忠诚的象征,知名度在不断提升,商业价值也被不断挖掘。但是,谁来为藏獒定级定价呢?没有规矩对藏獒市场发展无益。

    范义军表示,藏獒的商业味已越来越浓,在保护养殖者和消费者的利益之外,更应该为保护这个物种做出努力。所以,希望藏獒买卖时能少一些炒作,而多一些对藏獒资源有序开发,多一些对此物种的保护。

    有网友热议:“一只藏獒到底值不值一千万?”

    天边孤眼:国人普遍的致富心态就是梦想着一招暴富。请问卖主卖藏獒时花了几文钱?

    却道天凉好个秋11:这个藏獒有点有趣的,根本是个毛球嘛,藏獒都卖萌?

    斯大森:还记得大明湖畔那炒至千万的兰花吗

    LOVE李太太:人的价不如狗啊,悲哀悲哀

    蓝色妖姫莲:不是说藏獒一生只忠于一个主人吗?卖了会吃饭?难道这这说法是假的

    河北
    河北

    藏獒,又名中华神犬,仅产于中国青藏高原地区,是一种大型猎犬,形象威猛,具有王者的霸气和对主人极其忠诚的秉性,是安全与忠诚的象征。作为中国特有犬种正在逐渐被国家行政管理部门、行业协会所重视,藏獒被誉为“国犬”,近年来,中国畜牧业协会和很多省、市人民政府都参与主办了多届国家和省、市级藏獒展,积极推进藏獒行业的健康发展。

    藏獒,原产于中国青藏高原,是一种高大、凶猛、垂耳的家犬。身长约120厘米左右,体毛粗硬,丰厚,外层披毛不太长,底毛在寒冷的气候条件下,则浓密且软如羊毛,耐寒冷,能在冰雪中安然入睡。而在温暖的气候条件下,则非常稀少。性格刚毅,力大凶猛,野性尚存,使人望而生畏。护领地,护食物,善攻击,对陌生人有强烈敌意,但对主人极为亲热。是看家护院、牧马放羊的得力助手。

    据邯郸农业部门介绍,目前,北京、秦皇岛等城市已将藏獒养殖纳入地方富民政策,加以扶植和推广。饲养藏獒已成为当地农户一项重要的经济收入,很多农户因此发家致富,并带动整个区域农民增收。在群众致富的同时,藏獒养殖和交易也打造并进一步宣传了城市品牌。相比较而言,邯郸藏獒养殖行业的现状是规模小、分布散,而且缺乏政府的扶持,产业尚未形成链条,经济效益不明显,发展滞后。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邯郸举办首届藏獒展,是政府部门宣传、扶植藏獒行业的一个良好开端,表明邯郸的藏獒行业将迎来高速发展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