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彭丽媛访问用国产包 真正意义的为国货“正名”

    彭丽媛用国产包,22日,彭丽媛访问俄罗斯,手提黑色皮包被广泛关注,网传皮包为广州“例外”服饰生产。今日,记者从成都例外服饰仁和春天店了解到,彭丽媛所用皮包为例外公司专门定做,“公司有类似款的包出售,但是成都已经断货,只有广州还有少量存货,要买可以订购,最快下周能买到。”

    两会过后,新当选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于3月22日早上8时许,乘专机离京赴莫斯科,开启为期9天时间的俄罗斯、非洲四国之行。习主席的此次出访备受世界瞩目,意义深远。

    然而正所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在短短几天内,“第一夫人”彭丽媛的穿著打扮和言行,在大陆不仅受到追捧和仿效,更是引发网友的热烈讨论。难怪有媒体惊呼:国内掀起了一股罕见的“第一夫人”风潮。眼尖的朋友便发现,“第一夫人”彭丽媛走下飞机时,手里的黑色手提皮包分外抢眼。不久,网上就传出此包乃国内某公司专门定做。

    其实,我们的“第一夫人”用什么样的包不是重点,重点在于此包乃是正宗的“MADEINCHINA”、实打实的“国货”。可以预见的是,此后类似款的手提包一定会大卖甚至脱销。

    “第一夫人”使用国产手提包,与其说是在引领潮流,不如说是在“制造”潮流,这是在为国货“正名”。

    国货的制造工艺和水平本就不差,很多奢侈品皆由国内代工便是实证。只是基于一些人爱面子、攀比,甚至是崇洋媚外的心理作祟,感觉使用国货彰显不出自己的品味和档次。如今“第一夫人”出国随访也使用上了国产包包,不仅不跌份,反而为其优雅的气质增色不少。同时,这也给其他一些官员以及他们的夫人们提了个醒:以后还是用物美价廉的国产包包吧,这既是潮流也是趋势。

    这也不由让笔者想起本月17日,新当选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在谈到削减政府开支的约法三章时,总理主动提出“中央政府要带头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

    的确,自去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的中央领导集体不断推出新政、吹出新风,并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就拿习主席此次出访来说,从陪同人员的数量和构成来看,就真正做到了八项规定中的“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如今,彭丽媛以“第一夫人”的身份,用一个“不起眼”却是“最炫”的国产手提皮包,再次响应了中央厉行勤俭节约的决心。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此次出国访问的行程尚未过半,之后还有怎样的“新风”吹出,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