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7岁当副县长难道是拼爹?被指暗箱操作内定人选

    【内定提拔27岁当副县长被指暗箱操作】27岁当副县长?这个牛人到底是什么背景?湖南湘潭85后副县长徐韬的“火箭提拔”引发争议。徐韬是不是因官二代身份而被“火箭提拔”?27岁当副县长被指暗箱操作。在选拔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内定了人选,是不是一种公开选拔中的"暗箱操作"?

    27岁当副县长被指暗箱操作
    27岁当副县长被指暗箱操作

    面对外界“火箭提拔”等质疑,近日,湖南湘潭县副县长徐韬向记者解释说,从他获知的情况看来,湘潭之所以录取报考郴州的他,一方面是出于留用本地人才的考虑,另一方面是按要求每个县市区必须配备一名80后县处级干部,而当时没有其他合适人选。

    不管哪级政府部门选拔任用人才要建立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这样才能体现出政府的公信力。难道湖南就没有人才了吗?为何一定要选他?其父亲退休前是雨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一个不容小觑的职务。徐韬获提拔难道是拼爹?

    其中的原委,郴州市委组织部门告诉新华社记者,尽管徐韬顺利通过了笔试及面试,但并未进入最后的差额票选环节,理由是“湘潭市委向省委组织部递交申请,希望录用徐韬,省委组织部予以批准”。而湘潭对此则回应模糊。如果,真是湘潭方面“横刀夺爱”,那说明,在选拔还没有结束,就已经内定了人选。其他几位候选人,都成了陪衬。这是不是一种公开选拔中的“暗箱操作”?

    根据《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公开选拔官员必须要经过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组织考察等环节,才能决定任用。规定没有说,可以报考异地岗位而在当地录用。

    公开选拔官员,在公众眼中就是,应该遵循同样的规则。不能说,地方想怎样就怎样,想要什么样的人,就破格提拔什么人。这恐怕是对公开选拔机制的违背。对其他候选人,也难言公平。而这些不透明的操作,也有损政府公信。

    湘潭方面因为违背了相关程序,显然,就没有尽到资格审查的责任。徐韬边工作边读全日制研究生,就存在明显的瑕疵。在我国,全日制研究生就是需要脱产的,只有在职研究生可以边工作边学习。那么,徐韬在读研期间,长期不上课,学习成绩不佳,足以证明他并不是个好学生。徐韬的双重身份引起巨大社会争议,湘潭方面难辞其咎。

    徐韬,1985年生,爹是湖南湘潭市雨湖区人大主任,娘是区副检察长,年仅27岁已是湘潭县副县长。5年,提拔9次,期间还神奇读研,徐韬自认“能力合格”,湘潭市委组织部也称“非常优秀”,湘潭大学却说,该生很少上课,多门科目不及格。

    网友言论:

    现在有不暗箱操作的吗,已经司空见惯了,如果哪个是没有操作的,是纯公开,公平,公正的,那倒是有点意外呀。

    干部提拔年龄不应该是争论的问题,中国多么需要年轻领导者!公正我们就应该支持。

    这事还用想吗?肯定是潜了的。就像在中国有钱人必定干了缺德事。要不然哪来的钱呀!小事靠智商,大胜靠缺德!

    太腐败了,肯定有后台的,应该追踪严查,一定会抓出幕后抄作者。

    父母背景和选拔程序大家都心知肚明。单纯评论个人业务能力的话,此人五年里频换九岗,很难相信能做出什么实绩。加上还在职读全日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