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墓园推出点歌服务 提倡文明过清明

    【南京墓园点歌】南京墓园推出扫墓新花样,点歌服务,可为逝者点生前喜欢歌曲。今年南京一墓园推出点歌服务,现场没有听到一声鞭炮,只有侃侃唱的《滴答滴》等流行歌曲。南京墓园推出点歌服务,这是搞那样?南京墓园点歌,服务越来越先进了。活人都能给死人点歌了。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发出倡议,建议市民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慎终追远的情感。

    南京墓园点歌服务PK烟火纷纷

    走在雨花功德园里,一眼望去,墓园就像是花的海洋。现场,还有人在为逝去的亲人描字,没有听到一声鞭炮,只有侃侃唱的《滴答滴》等流行歌曲。这都是人性化服务的一种体现,有市场,就有人提供服务,只要不违法。

    南京墓园推出扫墓新花样点歌服务可为逝者点生前喜欢歌曲。
    南京墓园推出扫墓新花样点歌服务可为逝者点生前喜欢歌曲。

    这里的负责人透露,即日起他们将推出点歌服务,“客户在扫墓时,可以提前和我们讲好,比如逝者生前最爱听什么歌,或者想送一首歌给逝者表达自己的怀念心情。”

    南京墓园头一回尝试采用流行歌曲,播放半个月了,效果还不错,很多前来扫墓的客户都说好听,一改过去压抑悲伤的氛围,心情不会太沉重,更多是缅怀先人。

    不过,在隐龙山墓园,鞭炮声此起彼伏,纸灰漫天飞舞,还有人带着纸别墅等祭品前来。在绿树围绕的墓碑脚下,发现有不少燃放过的鞭炮屑尚冒着烟,刚刚祭扫的市民就已经离开了。

    “每天有5户左右来换了鲜花,虽然只留下了一半的纸钱,但还是一种进步。由于暂时还无法完全杜绝烧纸钱的现象,为了防止引发森林火灾,墓园方面特别增加了文明桶的数量,一上午,4000多个文明桶已经周转使用了好几次。”普觉寺墓园今年继续开展纸钱换鲜花的活动。

    南京墓园预计祭扫人数将达400万人次

    据南京市殡葬管理处统计,昨天南京全市各大墓园迎来30万人,是目前单日祭扫人数最多的一天。但交通情况总体还算不错。原来,大家为了避堵,把扫墓出行时间不断往前挪,早上不到7点,各大墓园的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

    今年清明期间,南京预计祭扫人数将达400万人次,“目前来看,1/3的人已经扫墓完毕,还有更多的人将集中在后面几天完成。”潘维提醒,今年扫墓的最高峰是在3月30日、31日,以及4月4、5、6日,共5天。希望有条件的市民,还是要尽量避开这5天。

    南京墓园提倡文明过清明

    南京市殡葬管理处在各墓园张贴了倡议书,希望市民文明过清明。传统的烧纸、燃放鞭炮等祭扫方式,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给社会公共安全带来隐患。

    “我们提倡广大市民远离在社区摆设灵堂、燃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采用献上一束鲜花、朗读一篇祭文、参加集体追思会等低碳、环保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以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