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派三叔封笔 注定瓶邪是没结局了

    【南派三叔封笔】南派三叔封笔要封笔不再写书了?南派三叔封笔让许多网友伤心欲绝,感觉不会再爱了!这位曾因创作《盗墓笔记》而备受书迷追捧的人气作家,昨晚8时17分在认证微博中表示“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并在最后说道:“抱歉,我实在扛不住了。”网友纷纷猜测其可能是患上抑郁症扛不住了!

    南派三叔封笔
    南派三叔封笔

    南派三叔在这条微博中表示:“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了。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抱歉,我扛不住了。”微博一出,不少书迷表达不舍与疑惑南派三叔封笔。

    网友纷纷猜测三叔此次隐退的缘由。南派三叔究竟为何封笔呢?工作压力大?性格难适应?还是为新书炒作?事实上,早在本月初,就曾有传南派三叔因抑郁症自杀的消息。尽管随后他自己在微博中辟谣,南派三叔发微博称自己一切安好,并表示对于“被自杀”一事自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他患上抑郁症的消息却随之传开。对于各方的挽留和猜测,目前南派三叔并未作出任何回应。

    大多网友在留言表达了自己的不舍,称“不带这样的”,“我会永远怀念你的。”还有网友理性地表示,“虽然伤心,但还是尊重你的选择”,“希望三叔能保重身体”。有网友质疑称,“三叔喝酒了?”“三叔的微博号被盗了吧。”

    网友“阿宝最爱吃南瓜”表示:虽然一开始觉得难过,觉得遗憾,倒是一夜睡过来,觉得很多事也能理解了,很多事情都不能圆满,就让吴邪小哥他们一直在我们心中吧,这几天看了三叔以前写的黄河鬼棺里面偶然提到王萌,也惊喜了一下。很喜欢三叔的书,无论是盗墓笔记还是其他,一直很喜欢。谢谢三叔,三叔也要保重身体,好好休息。

    同为网络作家的沧月对南派三叔的选择表示理解,“无论哪种选择,只要你自己开心就好。累了就歇歇吧,如果哪天又想写了不要换个笔名偷偷写啊,没人会笑你是因食言而肥的。”

    而他的微博认证已经改为“《倩女幽魂2》剧情创意总监,《盗墓笔记》、《沙海》等书作者。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著名畅销书作家,《惊叹号》创办人兼主编,创作《盗墓笔记》系列、《大漠苍狼》系列、《怒江之战》、《黄河鬼棺》、《藏海花》等作品。被誉为中国探险类第一畅销书作家。2011年11月21日,“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重磅发布,南派三叔以1580万元的版税收入,荣登作家富豪榜第2位,引发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