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死亡电梯竟活吞人命 电梯的安全怎能得到保障?

    惊!广州死亡电梯竟活吞人命,如此可怕!广州死亡电梯竟活吞人命,电梯处故障为什么不及时维修?为什么每层楼都没有提示?广州死亡电梯竟活吞人命,为何电梯事故频发?电梯的安全能否得到保障?

    广州死亡电梯
    广州死亡电梯

    近日,广州死亡电梯的横空出世,引起社会极大反响。这部广州死亡电梯本来已经停用了,可是突然打开门,将一名学生吞噬了,导致学生从6楼坠落到负二楼死亡。专家称,广州死亡电梯门被破坏主要是因为受到了严重外力作用影响。那么,所谓的严重外力作用又是什么呢?是灵异吗?

    3月16日晚11时许,广州体育学院学生小窦倚靠着研究生宿舍楼6楼的电梯门,准备送女友回宿舍,不料这部停用两个多月的电梯门突然打开,小窦栽进电梯井后直接坠到负2层,因伤重抢救无效离世。目前,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取走出事电梯的电路板等物件,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校方正处理善后事宜。

    故障电梯门突然打开

    小窦的女友小慧(化名)目击了整个悲剧。回忆这可怕的一幕,小慧难以平静。她跟记者说,自己住在研究生宿舍楼18楼,小窦住在6楼。当晚11时许,小窦送小慧回宿舍。“他送我出来时给他妈妈打了个电话,之后我感觉他走到我的右手边,靠在旁边那部坏了的电梯门上,但忽然就没了声音。”小慧回忆,宿舍有两部电梯,右边一部上个学期末就已坏了,平时都开不了。“不知道为什么原本紧闭的坏的电梯门怎会突然打开,可能太暗了,小窦没看清楚,一下踏空就掉了下去。”小慧说,当时自己完全没看清楚怎么回事,“那个电梯门开了又合上,我下意识就去掰门……”说到这里,小慧哽咽得说不出话来。

    据小窦的同学透露,听到小慧的叫喊后,一名同学从一楼强行进入电梯井,沿钢缆下到位于地下2层的停车场,又从里面强行打开电梯门,才找到小窦。当时小窦的体表没有看到伤口和血迹,但有多处骨折。“他的右眼摔肿了,左眼一直看着我。”小慧说。送到医院后,小窦不治身亡。

    究竟电梯门因何人、何种外力而打开?为什么电梯坏了不及时维修?实在令人毛骨悚然!

    仅仅一扇门就活吞一个人的生命,如此太可怕了!学校的负责人在哪里?为什么不给个说法?亡者的父母该有多痛苦!

    网友热议:

    我的名字叫-Z:不要倚靠电梯门和地铁门等是常识,但是电梯坏了却没提示,这物业死哪去了?存心害人啊?

    jgiugjgig:唉,悲剧为啥总是发生?电梯坏了一个月也不修?学校太不负责了吧!

    蓝色风暴911:悲剧!!各位经常做电梯的朋友们注意!

    谷子麦子3248515595:说这话真不负责任,救人打不开电梯,能不借助外力吗?

    学礼爱奋斗:等候电梯请不要依靠厅门,电梯厅门是横滑开启,只有滑轮滑块吃力,只起到导向作用,不能承受依靠的里,在人依靠的时候门板会弯曲滑块会脱轨。珍爱生命,遵守规章。

    sighg:大家不要靠着门,电梯门、地铁门、公交车门,通通都是危险!

    宿舍电梯经常出故障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广州体育学院研究生宿舍楼。大楼共有19层,设有两部电梯。事发后,电梯已全部停用。

    一位住在5楼的同学告诉记者,事发前,只有一部电梯还在正常使用,另一部电梯在上学期末已停用,但并没有放置任何警示物。“这两部电梯经常坏。”该同学说,两部电梯共用一个按钮,有时出现小故障时,经常在上升时向下掉落几层再向上升,超重时不会动,也没有提示音。而一般情况下,出事电梯的门不会打开。另有几名学生告诉记者,校方并未认真进行维护保养,常常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使用,多位同学都有曾在一楼坐电梯但电梯坠落到负一楼的经历。

    此外,学生们还反映,宿舍的一些楼层的楼道灯坏了很久都没人维修,所以长期漆黑一片,他们平时进出都是靠从窗口透进来的光线,只能勉强看清人影。“从房间看向电梯口那边就好像黑洞一样,挺吓人的。”事发后,有工人深夜来更换灯泡。

    校方称正调查事故原因

    昨天下午六时许,记者在学校附近的一家宾馆见到了小窦的众多亲人,当时正在跟校方交涉。据小窦的亲戚称,小窦的父母几度晕厥,不想露面。小窦的表姐称,他们只想得到一个公正的交代,而校方表示,要等事故责任鉴定结果出来,再研究赔偿问题。

    广州体院党委办公室副书记莫先生表示,前天,学校对校园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竭力安抚小窦家人的情绪。对于事故的原因,他并不清楚,需要等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该校后勤部部长张先生透露,今年1月份,学校发现出事电梯的缆绳存在危险,于是停止了该电梯的使用,并断电。“由于维修金额较多,要1.9万元,需要经过学校审计部门审核,走流程,但又遇上放寒假。”张先生称,3月1日开学后,该部门又继续跟进,“厂家于14日从杭州发配件过来,不料就这几天出了事。”

    据了解,广州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已取走出事电梯的电路板等物件进行调查。据该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场调查发现,电梯轿厢停在八楼,人从六楼坠下,六楼电梯门被外力严重破坏。

    警方:不排除刑事案件

    随后,广州市质监局组织成立了专家组成的调查组进行调查。昨日,广州市质监局通报称,该电梯今年1月起因故障维修已处于停用状态。现场勘查结果显示,电梯层门在较大外力作用打开,受害人从已受损的厅门坠入井道。由于现场无监控录像,无目击证人,电梯厅门因何人、何种外力方式向井道方向打开,暂时无法判断。

    专家组同时认为,电梯在停用维修期间被破坏,致人死亡,作为电梯所有权人的学校负有管护不周的责任。记者了解到,出事电梯为日立电梯,而维保单位为西子奥的斯。

    昨晚,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此事目前还不能完全排除刑事案件,警方还在进行勘察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