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城管队长遇袭 34岁因公殉职“制度下的悲剧”

    内容提要:湖北城管队长遇袭,城管为何频频“受伤”?湖北城管队长遇袭,社会为何不能理解城管的难?湖北城管队长遇袭,34岁因公殉职“制度下的悲剧”。湖北城管队长遇袭,广州被砍7刀的城管还好吗?“还有人再闭着眼睛说这是因为城管暴力执法吗”、“都是杯具”。

    城管队长遇袭(视频截图)
    城管队长遇袭(视频截图)

    20日上午11点左右,湖北省英山县城管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抢救无效身亡。16日,段金寅在带领队员制止违章建筑施工时,被当事人用锄头击中头部当即倒地送医抢救。

    视频记下伤人瞬间

    网上流传的一段事发现场视频显示,多名身着制服的城管队员站在一处施工现场,一名身穿紫色衣服较年轻的男子与多名队员谈话,另有1名年纪更大的男子手持锄头站在旁边。附近地面有沙堆、石灰堆等施工材料。视频第1分钟13秒,紫衣男子弯腰捡起一块砖头欲砸城管队员,被身边多名执法人员拦下。就在这时,旁边那名年纪更大的男子快步上前来到一城管队员背后,举起锄头对其头部砸下去,被砸者倒地不起,旁边的执法人员立即上前控制住行凶者,并将伤者抬走。

    34岁因公殉职

    事发时间为3月16日,视频中被砸的城管队员是英山县城管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行凶者熊某某是温泉镇小米畈村村民,紫衣男子是熊某某的儿子。据事发时在场的城管队员说,当天9点左右,段金寅带领队友前往辖区巡查,途经温泉镇学府路廉租房小区时,发现熊某某正在小区入口施工建房,了解到熊某某建房未办理审批手续后,执法人员立即给熊某某下达停止建设通知书,熊某某的儿子在停建通知书上签字,承诺马上停工。但10点半左右城管队员返程时,发现该房仍在施工,便再次上前阻止,熊某某及家人企图阻挠,并以“有人打架”为由报警。民警到现场后,批评了熊某某报假警的行为,并劝其配合城管队员执行公务。城管队员准备拆除违建房,在段金寅耐心劝说熊某某的儿子时,熊某某上前用锄头击中段金寅头部。

    英山县政府网站显示,20日上午11点左右,段金寅在昏迷了4天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因公殉职。英山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段金寅今年34岁,工作认真负责,待人诚恳,今年初才被任命为城东执法大队长。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于“城管队长遇袭”的网友评论:

    读天下张宪军:湖北城管被村民用锄头砸死,县委号召全县学习:16日湖北英山县城管执法局队长段金寅遭村民熊某某拍死。案件发生后,湖北省市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城管队员,依法从重从快从严处理犯罪嫌疑人。

    晓峰_徐:最近城管受伤事件不少,令我想起个事。前年亲戚家女儿结婚,酒席上坐了个城管中队长,在包房内酒过三巡后,嗨,那不是一般的神气。哼哥来学一学他那天的原话:"我手下有100多号人,再牛逼的流氓看到我们都怕,我们比110出警还快,我们前几天还干了一帮东北人。"。嗨那城管大哥最近不知还好不好。

    四方端正:京华时报讯20日上午11点左右,湖北省英山县城管执法局城东执法大队队长段金寅抢救无效身亡。视频记下伤人瞬间,第1分钟13秒,紫衣男子捡起一块砖头欲砸城管队员,旁边那名年纪更大的男子快步上前来到一城管队员背后,举起锄头对其头部砸下去,被砸者倒地不起。

    林秉迁:(1)湖北英山城管执法队队长在制止违章建筑施工时,被当事人用锄头袭击头部致死。(2)浙江20天处罚了8000多起“中国式过马路”的案件,多人不愿罚款打骂交警遭拘留。(3)云南康某求美食用海洛因炖鸡而遭拘捕,专家称吸食0.5g海洛因会中毒甚至毙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