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峥见泰总理着装被批 网友称舒服就okay

    徐峥见泰总理着装被批?不是吧,徐峥穿什么样子去见泰总理?卷着衬衣袖子,敞着胸口?随意打扮,有损中国人的国际形象?但是有网友却称这很好,舒服就okay。

    徐峥
    徐峥

    股城网报道,日前,因自导自演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推动泰国旅游业,徐峥[微博]受到了泰国女总理英拉的接见,原本好事一桩,却被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提出问题,点名道姓批评其不注重社交礼仪,“卷着衬衣袖子,敞着胸口”随意打扮,有损中国人的国际形象。

    粉丝“围剿”批评者

    “即使你是名导,见一国之首相,尤其是女首相,能否学点绅士,学会一点尊重人家,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徐峥,你以《泰囧》创造了12亿票房的神话,但是,却在做人的最基本的礼仪上,输得一塌糊涂。不知泰国这位美女总理,如何看待这帮中国男人?”前日,亚洲通讯社社长徐静波微博发布的这段话,对徐峥进行了点名批评。由于指出了徐峥的名字,徐静波的微博立即遭到徐峥粉丝大规模“围剿”,可徐静波不仅没有收声,反而再度跟帖:“看了这么多的留言,大部分人居然认为这样卷着衬衫袖子,敞着胸口拜会英拉总理没有错。我无言以对!”

    随后,记者翻看徐静波微博,发现他是一名十足的“微博控”,从国际问题到文化差异,再到生活趣味和细节,都能成为发表微博的素材。可相比以往评论很少过百的微博,这次批评徐峥的发言,不到24小时就达到了近6000条回复,而且大多数中国网友都站在徐峥一方,认为徐静波太过关注外表,对形象过分苛刻,就像网友“1993CHAMPAGNE”所说:“徐峥以自己觉得最舒适的衣着去见首相,以最简单的外表面见首相,有何不当,而他代表的是他自己。坐姿也正确,看不出有何处不敬,有何不当。”

    有网友热议,支持徐峥

    徐峥毕竟不是国家外交部的,有些人见不了别人好,想办法找别人毛病。泰国啥气候,没穿短裤见英拉就不错了!徐峥,哥支持你!敢于让中国电影走出国门拍摄。至于服装,穿着舒服就行,难道非西装革履?不觉得做作吗?

    人家徐峥是艺人又不是政要又不是领导,人家被谁接见是人家个人荣誉,人家怎么穿衣那是人家本色表现,干嘛要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穿衣打扮是人家的自由又不损大体,明星活在聚光灯下,给人家点自由好不?有事没事哪有那么多鸡毛蒜皮的事情呀

    我不知道你懂不懂什么家形式主义,当初毛主席接见美国总统的时候,也只是在他的书房里,最简单,没有任何形式,着装上也没有像你说的那么“正式”仅仅是平日里的朴实着装,这在世界人眼里都被赞美,不知道以你的高论是不是就成了:不注重社交礼仪了!

    整洁原则是指整齐干净的原则,这是服饰打扮的一个最基本的原则。

    一个穿着整洁的人总能给人以积极向上的感觉,并且也表示出对交往对方的尊重和对社交活动的重视。整洁原则并不意味着时髦和高档,只要保持服饰的干净合体、全身整齐有致即可。

    不同的性格需要由不同的色彩来表现,只有选择与性格相符的服色才会给人带来舒适与愉快。人家徐峥都是穿自己喜欢的衣服,舒服就okay。

    外国领导接见明星不会刻意要求着装

    昨日记者联系徐峥,但其电话一直呼转,其助理达达了解事情始末后,也尝试联系徐峥。但至昨日截稿,一直没有回应,只说:“徐老师目前不在国内,一切还是等联系上他,由他自己发言比较好。”

    此外,记者了解到,国外领导人在接见中国明星时,一般不会对着装刻意要求。尚雯婕去年曾随一档节目在加拿大多伦多参加北美赛区启动仪式暨品牌推介新闻发布会,还受到加拿大总理StephenHarper的单独接见,但尚雯婕称对方也并没有特别的要求:“当时并没有被要求做一些政治性的礼节,一切都是按照我自己的礼节去做的,自然大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