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南新乡造纸废水浇麦田 中国还有啥是安全的?

    【新乡造纸废水】河南新乡造纸废水浇麦田,想要害死人吗?互相杀戮,这社会到底怎么了?河南新乡造纸废水浇麦田,还有没有底限?这是为什么呀?没有督管部门吗?害人害已,丧尽天良啊。中国人的诚信没有了。近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水污染问题,省环保厅开展了检查,严查涉水排污企业。

    河南新乡造纸废水浇麦田
    河南新乡造纸废水浇麦田

    3月18日、19日,省环保厅监察总队的执法人员再次兵分三路,分赴新乡、漯河、济源等地进行暗访,省会多家媒体记者也分别跟随采访。

    3月18日下午,新乡市凤泉区大块镇小块村的东风造纸厂。该厂主要产品是卫生纸。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生产。厂外,院墙下,一条长约200米的明渠通向该厂的污水处理厂。渠中流淌的废水,如砂浆般灰白、黏稠。

    但在该明渠外侧,6个预留的直排口清晰可见。明渠中未经处理的造纸废水,顺着麦垄流进麦田。废水流过的地方,麦田表面已经“结”出一层厚厚的纸板,麦苗稀稀拉拉地长在纸板的缝隙里。

    省环保厅监察总队执法人员介绍,造纸废水污染严重,该厂将部分未经处理的生产废水用于农田灌溉,实际是生产废水直接外排,是一种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

    食品安全,环境污染……何时能让我们不再提起这些让人担忧的词呀!

    什么时候国民素质才能提高,什么时候环境保护的观念才能深入人心,人才能把他人看做一个人,把食品安全当成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

    不能为一己之利而祸害别人!现在生活水平提高,科技发展,生活进步,怎么人类的素质水平越来越低下了?领导政府什么的最关键的得提高人民素质!不能光顾着经济发展……

    网友热议:

    从社保bjev:深圳建筑淤泥乱倒大海、河南造纸厂废水横流农田,这国家的环境与生态会好起来那真是好难啊!

    阿凡塔西亚:知道的总比不知道的强,就算不拿污水灌溉,你天天吃的蔬菜农药不知超标多少倍呢。北京的菜也一样,地方环保部门的失职,全中国有几个不这样的?

    ncifhuf:你感到很吃惊吗?那你就OUT了!中国目前的环境状况及治理情况就是这样。大会小会喊了几十年,有屁用?你对中国环境污染治理有信心吗?

    jfujfufjd:无信仰的社会啥都能发生,一切的不公和愤怒只存留一分钟。

    nfifjbv:政府行政指导和风控严重滞后行为应作不作为问责!

    在小块村,检查组见到了61岁的村民张老汉。张老汉说,过去,这块地用的是井水浇地。建了这家纸厂后,厂里打了4眼百米深水井,抽的都是地下水。于是,地里原来二三十米深的灌溉井里都没水了。村民多次找村委会和造纸厂讨说法,厂方的答复是,村民们可以用厂里的井水或处理后的水浇地,但要给钱。“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张老汉气愤地说,村民本来就觉得利益受侵害,都不愿意掏钱“买水”。

    “可是,总不能眼看着麦旱死吧?”张老汉说,一些村民无奈之下,只好用不要钱的废水浇地,“总能打一把粮食吧”。不过,“这块地产的粮食都卖了,我们自己不吃!”张老汉说。

    据悉,目前新乡市凤泉区环保部门已经责成该企业停产整改,立即封死直排口。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