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拖行交警宝马女被判2年缓刑3年 亲情牌发挥效力

    1月份,宝马女拖行交警一事,引发社会极大关注。近日,拖行交警宝马女一案宣判,拖行交警宝马女被判2年缓刑3年。法官表示,由于拖行交警宝马女犯罪情节较轻,且有悔罪表现,判2年缓刑3年是合法合理的。不过,对于拖行交警宝马女被判2年缓刑3年,民众认为判罚过轻,也有人猜测可能是亲情牌发挥效力。

    拖行交警宝马女被判2年
    拖行交警宝马女被判2年

    2013年1月17日,在郑东新区,女子刘育红驾前后无牌照的宝马Z4跑车闯红灯,被交警查处时,要求刘育红出示驾驶证,并下车接受处理,但刘育红不但没有下车,反而要驾车驶离现场。看到无法绕行,刘育红驾车前行,交警倾倒在车引擎盖上,刘仍未停车,后被群众驾车逼停。

    因被拖行了1100米,该执勤交警多处软组织损伤。

    随后,宝马女刘育红被警方批捕归案。

    昨天,驾驶宝马轿车拖行执勤交警的刘育红因妨害公务罪,被高新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

    法院认为,刘育红因交通违章被查处,采取驾车拖行交警的暴力方法阻碍交警依法执行职务,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因未对执勤交警身体造成较大伤害,犯罪情节较轻,且有悔罪表现,符合缓刑适用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法院在宣判的同时,还对刘育红发布了“禁止令”,禁止其在缓刑考验期内驾驶机动车辆。

    宝马女称拖行交警因心情不好

    看守所里,“开封宝马女”刘育红开口讲述案件,她哭得泣不成声,说自己妈妈病了,心情非常不好,看到交警走过来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想赶紧离开,所以才会做出疯狂举动。

    “对不起,对不起交警,对不起大家,我非常后悔,向交警道个歉,对不起他,我错了。”

    看守所民警说,自从1月17日进入看守所后,刘育红的情绪一直不稳定。问起当天的情形,她哭着说:“中午吃饭的时候,接到我妈妈大夫的电话,因为天气比较冷她的血管病(犯了),所以我心情当时非常不好。”

    刘育红说,正是这个电话,让她带着情绪上路了。

    她的老家在开封,她和丈夫、孩子在郑州生活,得知在床上躺了几年的母亲病情加重,突然不会说话,刘育红很着急。

    当发现自己闯了红灯,看到交警走过来的时候,她第一反应是想赶紧离开:“当交警出现时我非常害怕,脑子一片空白发生的那一瞬间。”

    在看守所里的刘育红并不知道这几天网络和媒体对这一事件的报道,每次警察询问,她说的最多的就是“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交警,对不起大家,我非常后悔,向交警道个歉,对不起他,我错了。”

    亲情牌发挥效力?

    法院表示,因为刘育红的行为未对执勤交警身体造成较大伤害,犯罪情节较轻,且有悔罪表现,符合缓刑适用条件,所以判刑2年,缓刑3年。

    这个说法听起来挺好听的,只不过这个判罚跟不判有什么不同?当时刘育红的车速非常快,目击者称当时都能听到车的快速跑过的风声了,情况非常危险。

    刘育红的行为如此恶劣,可是竟然判这么轻,究竟为什么呢?是因为有钱使得鬼推磨吗?还是因为亲情牌发挥效力。

    刘育红在派出所多次强调是因为担心母亲的病情,所以才做出这些恶劣行为。难道是因为这个原因,感动了法官和评审团吗?

    对于刘育红的判罚,不知道大家是否觉得公平公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