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13号线地铁车厢现大便 被排出来的是道德素质

    【北京地铁现大便】在广州“大便弟”爆红网络后,北京地铁再现大便,再次引起公众对地铁大便现象的关注。北京地铁现大便,现在的人还有没有点社会公德心?公共场合随地大便,让人情何以堪?相关工作人员呢?为何没人处理?

    北京地铁大便
    北京地铁大便

    “也不知道是谁往地上大便,还有没有点公德心了?!”地铁车厢内惊现大便,臭味熏天,乘客纷纷捂鼻逃跑。这是市民单先生前天下午在地铁13号线碰到的尴尬一幕。

    单先生说,前天下午5点多,他从15号线换乘13号线,一进车厢立刻就闻到一股恶臭,“当时附近的座位上都没人坐,地上有一摊被纸盖住的大便,特别恶心。”乘客们都远远地躲着,而“肇事者”早已不见踪影。“大伙儿都在议论到底是谁干的,太没素质了。”随后单先生将此时发到微博,引来众多网友围观和谴责。记者注意到,北京地铁官方微博也转发了该微博,并提示乘客“地铁是公共场所,请考虑他人感受”。

    北京地铁现大便,这种行为也让人无法容忍。地铁为公共场合,随地拉屎,然其他乘客情何以堪?这种人,说的难听点叫有爹生没娘养。试问,在你家客厅拉屎你愿意吗?有人在你办公室中央拉屎你愿意?有人在你食堂拉屎你愿意?

    这拉的不仅是屎,还拉低国民素质!地铁是公共场所,乘客更应该注意公德。

    素质:

    素质一词本是生理学概念,指人的先天生理解剖特点,主要指神经系统、脑的特性及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的特点,素质是心理活动发展的前提,离开这个物质基础谈不上心理发展。各门学科对素质的解释不同,但都有一点是共同的,即素质是以人的生理和心理实际作基础,以其自然属性为基本前提的。也就是说,个体生理的、心理的成熟水平的不同决定着个体素质的差异,因此,对人的素质的理解要以人的身心组织结构及其质量水平为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