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拒喝自来水 网友调侃:政府一辟谣就恐惧了

    【湖南拒喝自来水】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湖南拒喝自来水,众多网友已关注很久,为何喝自来水?湖南拒喝自来水,更恐怖的是,政府辟谣无人信?政府的公信力正岌岌可危啊!湖南拒喝自来水,当地多个政府部门辟谣,长期监测显示,镇自来水厂的水质是达标的!居民无人听信,仍坚持购买山泉水。湖南拒喝自来水,网友调侃“政府一辟谣,我心里就有数了”、“泡猪的水都能达标,不用担心啊”、“环保局长带头喝嘛”。

    湖南拒喝自来水
    湖南拒喝自来水

    自来水是用来搞卫生的,购买来的山泉水,才用来煮饭和饮用,这是湖南平江县长寿镇2万居民多年的生活选择。原来,这里居民听说当地自来水被污染了,有数年都不敢喝自来水了。

    当地环保部门拿出“水质符合国家标准”的检测报告,居民却不信,继续“拒喝自来水”。这是饮水安全之疑,也是当地政府公信力之疑。为何政府公信力丧失到如此地步?这才是人们该深思的地方吧?

    在并不久远的过去,地方村镇装上自来水,曾被视为走向现代美好生活的标志,被赋予为生活品质得到提升的表现。谁能想到,时过境迁,昔日自来水的美好形象,很快就被不安全感颠覆了。

    释疑

    水要怎么喝才健康?

    中国农业大学的朱毅副教授认为喝水和饮食一样,需要膳食均衡,不要长期只喝一种水,白开水要喝,矿泉水要喝,而且不要只喝一种牌子的水,最好是换着喝。

    为何总感觉自来水中有股怪味?

    饮用水中的嗅味问题在国内外普遍存在,国外上世纪50年代就开始了对水体异味的研究,欧美国家还有专业嗅辨员,现在嗅味已经列入中国出厂水、管网水的必测项目。其中,土腥味和霉烂嗅味是世界各国饮用水最常见的不愉快味道,主要来源于藻类和放线菌的代谢产物,嗅阈浓度极低,即使在水中的含量很小,也能产生嗅味问题。另外余氯的味道也会影响嗅味。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