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居民拒喝自来水 “信任”危机谁之过?

    【湖南拒喝自来水】湖南居民拒喝自来水?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会导致湖南居民拒喝自来水?政府否认有污染却没人信,百姓的悲哀?还是政府的悲哀?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湖南平江县长寿镇2万居民因担心自来水污染,购买山泉水饮用,引发社会关注。本报记者近日赴当地调查了解到,当地多家职能部门长期检测显示该镇水厂水质达标,但居民仍坚持购买山泉水。

    湖南拒喝自来水
    湖南拒喝自来水

    前不久,有媒体报道称湖南平江县长寿镇2万居民因担心自来水污染,购买山泉水饮用,引发社会关注。记者近日赴当地调查了解到,当地多家职能部门长期检测显示该镇水厂水质达标,但居民仍坚持购买山泉水。

    湖南长寿的饮水安全事件由来已久,早在上世纪90年代,当地一些小企业因工艺、环保技术不达标造成违规排放,对黄金溪下游河流造成了污染,百姓担忧引用水受到污染而不敢喝。试想,当前百姓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谁还敢冒着危险喝有可能受到污染的水?

    政府公信体系的构建不仅是政府本身的事,更是政府、公民和各种民间组织在政治、社会和市场等各领域的不同力量通过互惠、习俗、强制、行为等博弈活动形成的。因此,在政府公信体系的构建中,其实直接受益者或主体是政府,同时,老百姓也是是间接或最终受益者。所以政府公信力的建设在社会建设与发展中必不可少。

    政府即使给强有力的解释,选择正面公开问题比苍白话语更有效。可是,这些建议,总不会传达到应该传达到的地方。民众的声音不是听不到,是听到后不闻不问,假装吧。这样是坑害了政府与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信任。

    今天这个局面是谁造成的?官方你们拿什么才能挽回你们的公信力。政府已无公信力可言,这难道不是作茧自缚的后果?从这件事身上,当地政府难道不该去认真反思吗?自身公信力建设上是不是存在严重问题?个别政府官员的工作作风是不是漂浮?政府的信息真不真实、及不及时?笔者认为,当地政府只有把这些问题都认认真真的解决掉,才能够换回政府的公信力,才能说啥百姓就听啥。奉劝当地有关官员,还是在提高自身公信力上多下功夫吧,不要再埋怨百姓不听真实的信息,只有自己做好了,一切就都不是问题。

    网友七嘴八舌热议:

    找不到饿的感觉:公信力荡然无存——欺骗的必然结果!

    戈多本尊:官方现在辟谣都没相信了,现代版“狼来了”!

    my李杰自来水不安全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公信力的丧失!

    冯律师的博:直觉自来水有问题。你想群众又不是神经病,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多掏钱?

    草根摄男:政府都做到让全镇不信任了,不管水质是否达标,基根本问题还是出在政府身上!

    kiss_buck:都21世纪啦!政府权威还是天天放屁-掩耳盗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