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南儋州人大代表率众打人 此等素质何以做人民代表?

    【人大代表海南】海南儋州人大代表率众打人?受过高等教育且是人大代表也如此的没素质?海南儋州人大代表率众打人,这跟土匪有何区别?海南省儋州市人大代表魏某某却在因工程纠纷与当地一农场职工发生口角后,带领20多人冲进该职工家中,暴打该职工,就连闻讯赶来劝阻的农场保安人员也被打伤。海南儋州人大代表率众打人引发网友热议纷纷。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人大的代表吗?现在的人大代表,要不有钱,要不有权,但都代表不了老百姓。社会究竟怎么了?悲哀的全是老百姓,有钱有势就可以随意的欺负人吗?同样都是人,何必呢?现在的人素质在哪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本应责无旁贷地遵纪守法,约束好自己的言行,依法履职,但海南儋州人大代表却因为工程纠纷与当地一农场职工发生口角后就率众打人,此等素质,只能代表强权,代表恃势凌弱。何以做人民代表?人民(弱势群体)岂愿让此等人代表自己?

    近日,海南儋州市人大代表魏某某因工程纠纷与当地一农场职工发生口角,随后其带领20多人冲进该职工施暴。该职工称,魏某某叫嚣“让你们去告,我黑白两道都有人,看领导帮谁说话,让你们吃不了兜着走”。

    据肖秀洪介绍,去年12月29日,他家要搭建不锈钢顶棚,便找到熟人魏某某(当地一企业法人代表、儋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双方签订了一份委托施工的简易合同。按照该合同,搭建不锈钢顶棚和走廊两项,包工包料工程款为36700元。工程开建后,肖秀洪发现施工的工人违背双方约定,使用废旧的钢材。1月7日,他立即找到魏某某,向魏某某提出这一问题,要求其在以后的施工中不再使用废旧钢材,保证工程质量。

    肖秀洪称,当时魏某某没有做出明确答复,也不同意解除委托施工合同。“他还威胁我说,‘就是使用了废旧的钢材又怎么样?我愿意用什么材料就用什么材料,没你们说话的份。否则拆除搭建的工程,并且不返还已收取的费用。”肖秀洪告诉记者,当时魏某某一副很凶的样子。

    肖秀洪在写给儋州市人大常委会的投诉材料中,这样描述了当时发生的一切:1月18日中午11时许,魏某某和儿子组织60-70名不明身份的人,乘坐多辆遮挡车牌的轿车及面包车等交通工具,手持铁棍、木棍、石头等凶器,凶神恶煞地闯入受害人肖秀洪家中,不问青红皂白,肆意殴打受害人。对着受害人肖秀洪的头部及全身就是一顿暴打,致使受害人肖秀洪当场倒在地上。在此过程中,魏某某等人对在场及闻讯赶来劝架的农场保安人员视若无睹,对其中劝架的多名保安人员大打出手,致使劝架人员受到人身伤害。后来,包括肖秀洪在内的3人因伤住院。经医生初步诊断,3名受害人全身软组织均有不同程度的损伤,系木棍、石头等钝器所致。具体伤情还需进一步的诊断。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魏某某。魏某某向记者表示,此前他与肖秀洪的关系很熟,“其实这一点点工程,我当初是不想干的,我也是当地一家企业的老板,但碍于朋友面子,我给他做了。”对于打人一事,魏某某没有否认,但他认为是肖秀洪先辱骂他,打了他,而且他也受伤了,住院治疗了3天。对于肖秀洪所说的他和儿子带来七八十号人打人的说法,魏某某表示:“没有那么多,也就一二十人,而且都是我的家人。”魏某某称,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以警方最后的调查结论为准。

    3月13日上午,记者前往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采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秘书长吴文波向记者确认魏某某是儋州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吴文波介绍,1月21日,儋州市人大信访部门接到肖秀洪的反映材料后,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高度重视,当天便作出批示,要求将此案转交公安机关,待公安机关认定事件性质及魏某某的责任后,人大再据此呈交主任办公会议审议,按规定对魏某某作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