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底特律房价跌至谷底 1双鞋2套房你有几双鞋?

    印象中,房价都是很贵很贵的。不过,底特律房价则低得离谱,让人震惊。据悉,底特律房价跌至谷底,一双鞋就能买两套房了。不知道大家有几双鞋呢?底特律房价跌至谷底,趁机买几十栋,或许以后会升值哦!

    底特律房价
    底特律房价

    美国密歇根州州长斯奈德14日宣布,由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任命一名企业破产重组专家为紧急财政管理人,以应对这座城市濒临破产的局面。曾经是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克莱斯勒总部所在地、被称之为“美国的巴黎”的底特律,如今成了“最悲惨城市”。

    底特律目前有3.27亿美元的预算赤字,而长期债务规模达到140亿美元,以及持续的现金流问题。如果提出申请,底特律将成为美国历史上因为财政问题被州政府接管的规模最大的一座城市,也将是美历史上最大一起市政破产事件的主角。

    底特律的财政危机也引来不少投机者到此抄底房市。一投机商人茉莉说,5年前卖45万美元的房子,她现在仅花2300美元就买了下来。

    目前,她一共买了363处房产,最大的一笔开支花了12000美元,买下了曾价值170万美元的房产;最小的一套房子只花了500美元,这甚至买不到一双高档皮鞋的价格。茉莉说,“有人花了1100美元买皮鞋,而我用它买了两套房子,我现在口袋里还剩100美元。”在未来几年,她打算花钱把这些房子修葺好,然后出租。另外一纽约投机商买了上千处房产。

    底特律房价暴跌的原因?

    房价高涨,是很多国家城市都遇到的情况。例如在中国,房价高涨不下,二三线城市的楼价每平方都突破7、8千元了,可想而知房价是多么高了。但是,令人震惊的是,美国底特律房价竟然跌至谷底,1双鞋就能买2套房,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这看起来没可能的事情,偏偏在现实中发生了。究竟底特律房价为何会这么低呢?笔者认为,造成底特律房价暴跌有两大原因:

    第一,经济决定一切。美国房地产泡沫破裂,这是人所共知的事。而美国地方财政收入主要来源于房产税,而房产税与房价挂钩。华尔街危机后美国房地产价格大幅下降,政府的房产税收入大幅减少,入不敷出从而发生财务危机。

    第二,多党制导致政府负债过重,房价暴跌。每个政党上台后都拼命借债、花钱,还钱则是下任官员的事情。国际上一般规定“财政赤字不能超出财政收入的3%,政府负债不能超出GDP的60%”,一旦超出这个比例,政府就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不少国家或其地方政府其实都失去了还本付息的能力,破产只是早晚的事情,美国百大城市陷入破产危机的原因也是如此。

    调侃:你有几双鞋?

    一双鞋能买2套房,你有几双鞋?倘若你有10双鞋,那么你就有20套房了。如果以后底特律房价会反弹,那么你及早购买,以后分分钟会变成有钱人哦。当然,如果底特律房价一直反弹不起,那么你就有可能失去这10双鞋了。

    其实,并不是普通的鞋就能买楼的,虽然底特律房价跌至谷底,不过也要一定的成本的,如果你的鞋只是普通的布鞋,还是买不了的。要想在底特律买房,至少也要几双比较名贵的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