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爱喝酒国家中国第二 国人爱喝酒更多是无奈

    【最爱喝酒国家】中国被评为最爱喝酒国家?总所周知吧!近日,国外有外媒评出了世界10大最爱喝酒国家,其中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我们中国排第二。中国无酒不成席,却是爱喝酒不懂品酒!

    最爱喝酒国家
    最爱喝酒国家

    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虽然美国经济世界第一,但按喝酒来排位,美国却未能入选前十。排在第一位的是英国,中国则是世界第二大爱喝酒的国家,中国人爱喝白酒,醉了就喝醒酒汤。3-10位分别是俄罗斯、法国、厄瓜多尔、摩尔多瓦、韩国、乌干达、德国和澳大利亚。

    中国制酒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名酒荟萃,享誉中外。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酒类之一,约在三千多年前,商周时代,中国人独创酒曲复式发酵法,开始大量酿制黄酒。约一千年前的宋代,中国人发明了蒸馏法,从此,白酒成为中国人饮用的主要酒类。酒渗透于整个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从文学艺术创作、文化娱乐到饮食烹饪、养生保健等各方面在中国人生活中都占有重要的位置。

    尤其在官场之中,饮酒暴力更是疯狂肆虐。“能喝八两喝一斤,这样的同志可放心”、“能喝一斤喝八两,这样的同志要培养”、“能喝白酒喝啤酒,这样的同志要调走”、“能喝啤酒喝饮料,这样的同志不能要”、“公家出钱我出胃,吃喝为了本单位”、“领导干部不喝酒,一个朋友也没有”、“中层干部不喝酒,一点信息也没有”、“基层干部不喝酒,一点希望也没有”、“纪检干部不喝酒,一点线索也没有”……这样的酒文化,导致出现了另外一个“中国式现象”——酒量是最重要的一个项工作能力,被许多人视为是可以升职发财的资本。酒文化横行于官场,在某种程度上,扰乱了政府正常的办公秩序、运行机制和资源分配方式。

    当今,酒文化的核心便是“酒民文化”。人的酒行为更为普遍,酒与人的命运更为密切,酒广泛地融入了人们的生活,贴近“生活”的酒文化得到了空前的丰富和发展。如生日宴、婚庆宴、丧宴等等以及相关的酒俗、酒礼,成为生活内容。

    你怎么看中国被评为世界第二爱喝酒的国家?A,国人爱喝酒更多是一种无奈,很多事情只能在酒桌上办成;B,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爱喝酒很正常;C,其他。

    网友纷纷热议:

    Joan_似水年华:A。国人不见得多能喝,我们的酒种类也不多。

    苏州张炜:A,酒文化确实是传统,但酒桌文化不是。一句“酒量多大,能力就有多大”折射出很多不正常。相信国人更多的是无奈。

    刘氓阿斐:C,这个调查肯定不正确,世界上还有比老毛子爱酒的国家么?老毛子喝急眼了花露水都喝!

    任木易:怎么说呢,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都站的住脚!

    孟孟1551:A应该比较的普遍吧。也是一种无奈啊。

    上帝自有度:应该AB兼而有之吧?中国自古无酒不成宴,更有“何以解忧,唯有杜康”这一说。但只有少数是真的享受喝酒的,其他大多都是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