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因DSG变速器出现故障 大众公司召回问题车

    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昨日表示,已“依法通知大众公司,就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问题实施召回”,如果大众公司不履行法定义务,质检总局将责令召回。昨日下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联合声明,将配合相关主管部门的工作,实施主动召回以解决DSG问题。有关召回具体细节,大众汽车将于近期公布。

    大众公司召回问题车
    大众公司召回问题车

    李元平介绍说,去年3月以来,质检总局一直对大众DSG变速器动力中断故障进行跟踪调查,先后征集故障信息1万余条,基本认定DSG变速器存在缺陷,导致动力中断,会产生安全隐患。中消协律师团团长邱宝昌表示,大型企业更不能规避法律责任,“这次质检总局是动真格的了,你不召回,就强制你召回,这也是消费者推动的力量”。

    据质检总局数据,2012年我国共召回车辆320.36万辆。在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中,购买时间在1至2年的新车投诉量最高,占总投诉量的23.6%。中消协目前已专门组建汽车投诉办公室,由各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高效权威解决汽车消费疑难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