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政策涉售后歧视 维修标准在中国被缩水

    股城网讯:苹果售后歧视,央视“315晚会”第一案揭露的是苹果手机维修骗局。其中描述高度一体化的苹果手机除了少数部件外,不做维修,只整机交换。可是针对中国消费者,苹果交换的却并不是整机——新手机仍沿用旧后盖。苹果的维修标准在中国被缩水,其在中国售后政策涉嫌歧视。亲爱的果粉们,你们还力挺苹果吗?

    2013年央视3-15日晚会在北京举行。今年晚会主题为“我的权益我做主”,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晚会。晚会中曝光苹果苹果涉嫌售后歧视,为什么在美国苹果的保修期是一年,而在中国就变样了?

    其中,苹果公司在中国售后政策涉嫌歧视。苹果对出现故障手机都是以换代修,苹果全球整机交换都是整机全换,唯有中国不给换后盖,就为了避开新机保修期重新计算的政策。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各地消协共受理苹果公司产品投诉2170件,其中涉及售后服务的投诉占25.6%,高出家电全行业平均水平7个百分点。

    其中苹果暴露出来的售后问题包括,更换强制留旧件、擅自更换好部件、数据损失不负责、三包年限缩水、修理拖延时间长等。

    网友热议:“苹果售后歧视”

    芳:很多的时候是政府的不作为,监管部门的无良和冷漠造成的。希望新一届政府有所作为!

    000000:你不用苹果坑爹也不会到你头上,现在国产的华为,中兴,联想,做的都不错,用上苹果手机很有面子吗?不见得。

    宇!过添情:外国人用卖苹果的钱、帮助日本来叫板中国、中国人团结起来抵制苹果、让他奶奶的在得瑟

    8008:并不是岐视消费者,问题是消费者向政府求助时,政府的不作为让消费者无能为力。苹果公然违规,政府不为所动,这才是中国消费者的悲哀!!这种情况下,寄希望于一个企业用道德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显然是不现实的。我们需要行动的,当然是在政府有关部门。

    萧枫:我为苹果评个理,中国买苹果的都是有钱人和装逼的人,所以这2类人都不需要多好的售后,我建议苹果取消中国售后,预计销售会上升20个百分点。因为到时候大家都知道,苹果一有问题就可以扔了,倍有面子

    苹果
    苹果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苹果企业是全球知名的一家大企业,在中国也有很多的粉丝,这些粉丝们把他们叫做果粉,不过有的果粉真的是很辛苦,他们为了在第一时间买到一款新的产品,所以,往往会通宵在很冷的寒风中排队,有的果粉非常节约,为了追逐心中喜爱的时尚常常精打细算,节衣缩食。面对这样消费者的迷恋,很多企业非常羡慕,苹果又是如何回报这些果粉们的热情和执著的呢?一起来看。

    记者调查发现,苹果公司对于出现故障的手机除摄像头等少数部件外,一般不做维修,而是以换代修,对于这种处理方式,苹果的处理人员都称之为整机交换。

    苹果是整个机器给你换。

    令人奇怪的是苹果售后人员虽口口声声说是整机交换,但实际执行时却并没有更换整机。

    更换回来的新手机使用的竟然是原来的旧后盖。

    同样,山东赵女士也发现苹果给它更换回来的新手机也使用了原来的后盖,这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北京甄女士身上。

    既然说是整机交换,为什么偏偏不交换后盖呢?苹果售后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后盖是不是整机的一部分?

    这我没办法,苹果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