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被人顶替上大学 不要博士证要斗争到底

    股城网讯:大学?农民?博士?农民37年前被人顶替上大学,称不要博士证要赔偿。37年过去,张虎群说他不想再要什么毕业证了。他想要的是弥补这37年的损失。“如果不是被人冒名顶替,我上了大学,现在大小也得是个领导,哪能像现在这样。”这句话,时常挂在张虎群嘴边。

    大学农民博士
    大学农民博士

    1976年,他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迟迟进不了校门。2001年,他得知当时被人冒名顶替了。

    他状告了教育部。学校“特事特办”接收了他,他却因缺考、不及格科目太多没领到毕业证。如今,60岁的张虎群早已放弃求学的理想。他索要115万余元的巨额赔偿,以弥补这37年来的损失。

    37年前

    他被推荐上大学

    却一直没能入校

    2013年3月11日晚,张虎群从宜阳县老家来到洛阳,等待第二天上午可能改变他人生命运的开庭。

    进了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庭,他才知道,他的事儿还没有立上案法官要研判这事能不能进入诉讼程序。

    这是张虎群第4次打官司。他想给37年前被人冒名顶替上大学的自己讨个说法。

    1974年,张虎群高中毕业,由于高考制度还未恢复,一心想上大学的他只好回家务农,后来在村里当了会计。

    因为表现优秀,经村民推荐、领导批准、学校复审,1976年11月,他收到“岳滩农学院”(“洛阳农专”前身)的录取通知书。

    通知书上没写啥时候开学,只是说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张虎群隔三差五就去学校打听,几个月后,学校工作人员说“开学通知书已经发给你了”。

    这时,并未见到开学通知书的张虎群意识到,出问题了。

    12年前

    因入学资格被人顶替

    学校特事特办录取了他

    1979年,张虎群来到已搬到新安县的学校咨询,校方对他说,入学除了要有录取通知书和户籍证明,还必须有“开学通知书”,因为他没有按时报到,已按自动退学论处。再去找,学校保安不让他进校门。

    1981年,张虎群无意中听说,有人通过冒名顶替上大学,他怀疑自己被人顶替了。这时,他想到了上访。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