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茅台被指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网友:国酒也沦陷了!

    贵州茅台?滥用化学农药?茅台酒也开始造假了?贵州茅台滥用化学农药对人体又会造成多大的伤害?真是让人感觉悲哀!中国的特色实在超出人之理性。低档货这么经营还可以理解。高档货这么干,风险多大?又能省几个钱?鬼迷心窍了。贵州茅台被指有机证造假滥用化学农药引起许多人的热议。

    贵州茅台被指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贵州茅台被指造假滥用化学农药

    “中国有机产品”和“OFDC有机认证”于一身的贵州茅台(176.97,-1.97,-1.10%)一直以酿造高品质白酒著称,然而昨天有媒体质疑贵州茅台酿酒原料以劣充好、“有机”涉嫌造假、滥用化学农药。对此,茅台昨天在其官网上发声明回应,但内容含糊其辞,未正面回应媒体的质疑。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茅台集团弥漫着化学农药味道的种植基地却顺利通过了南京国环的有机认证,摇身变为“茅台原料有机生态种植基地”,该基地产出的糯高粱和小麦也成了“有机产品”,以此为原料酿造的茅台酒及系列酒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绿色有机食品”。

    对于上述质疑,贵州茅台昨天发布公告回应,称贵州茅台酒以高粱、小麦为主要原料,严格按照有机加工体系规范生产。公司制酒使用的“红缨子”高粱为赤水河流域原生品种,适合茅台酒多轮次蒸煮和发酵的工艺要求。目前茅台酒酿造用高粱全部来自在仁怀市及毗邻地区建设的有机高粱基地,小麦主要来源于黑龙江、河南等地,所有原料均通过了有机认证。对于媒体质疑的酿酒原料有机认证造假问题以及原料种植是否使用农药等问题,茅台未在公告中正面回应。

    昨天下午,有媒体发布的从南京国环官网上的截图显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有机认证的有效期为2012年10月2日。也就是说,茅台的有机加工厂认证已经过了有效期。记者昨晚9点多不断在南京国环官网的“证书查询”栏目输入“贵州茅台”字样查询,但一无所获,但在9点20分左右再次查询时,突然显示出茅台相关白酒获得的认证书信息,且有效期成了2013年10月2日。

    网友热议:

    愚思堂老马:国民信任感从何而来?乱世无重典,逾乱也!

    华仔USA:好烟好酒都是仆人给消费了,老百姓关心的是奶粉以及其他普通商品的安全!

    羊肉粉_510:它是国酒噻,怎么也做下三烂的事啊。伤不起的中国人啊!

    kjtfuitjt:谁都心中明白,中国的食品哪一样是真正让人放心的?仅仅拿酒说事其目的是一目了然的事。事实上,相比之下,酒还是比较干净的一块地方。谁能否认这一事实呢?

    kjfifjmut:从08年喜相逢?茅台迎宾酒的事件中,就可以看出茅台对解决问题的诚意,今日又得一见,不亏是民族企业,至于那些抹黑茅台的,忽视它们吧。

    kfuigfnmgut:茅台的质量绝对是酒企里最好的,纯粮酿造,风头太盛,得罪人多,想尽办法想黑他的人多了。其他酒全系的敢说纯粮酿造的企业一个也没有。不服查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