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晒恐怖课程表 这个专业并不恐怖

    网友微博晒恐怖课程表惹网友热议,上恐怖课程表的同学还抱怨难找对象,不过恐怖课程表到底有多恐怖呢?

    undefined
    恐怖课程表

    连日来,微博上一张“恐怖”课程表被疯狂热议,内容为“星期一殡葬概论、收尸、整容、插花,星期二烧骨、挽联、风水、传染病。课这么满,怎么活”,更有网友惊呼“口味稍重”、“学无止境”。

    这个专业并不恐怖

    该“恐怖”课程表是由网友@米琦要努力向上发布的。据了解,她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现代殡葬管理专业刚毕业的学生,微博上所说的课程是真实的,但并没有外界想的那么可怕,跟普通大学生在教室上课的情形并无差异。

    如“遗体收敛、尸体防腐整容,火化烧骨”等课程,在上课的时候都是用塑料假人做实验对象,只有在学生实习的时候,学院才会将他们分派到殡仪馆和陵园去跟着师傅学习。

    网友@米琦要努力向上说,刚开始学习殡葬专业的时候,是会有些害怕,有些同学还会因为家长反对或者听信一些“恐怖传闻”而中途退学或者转专业。她就曾听闻学姐在殡仪馆值夜班听到“怪声音”(冷藏库运作声音),还有遗体火化的时候,尸体一烧就“坐起来”(其实是一种生物神经性反应),吓过她们好几次,“早就习惯了,别自己吓自己”。

    工作好找对象难找

    “这是冷门专业,就业很好吧?”“薪水很高吧?”“真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对象”……除了感叹专业的恐怖外,网友们还对专业的就业前景、学该专业的妹子终身大事操心不已。

    网友@米琦要努力向上坦言,自己现在单身,殡葬专业的找对象比一般人难得多,很多人一听是殡葬专业扭头就走。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还是很忌讳“殡葬,遗体”等字眼的。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殡仪系的沈老师说,殡葬专业的就业前景很不错,每一届毕业的学生就业率是相当好的,很多单位在学生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到学校来“预定”人员,另外由于殡葬属于“特殊行业”,待遇比普通行业要稍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