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道部摘牌民众留影纪念黯然神伤 一个时代宣告结束

    #铁道部摘牌#股城网讯www.gucheng.com:铁道部摘牌民众纷纷留影纪念黯然神伤一个时代宣告结束,铁道部黯然摘牌,中国铁路总公司夺目面世,一个时代宣告结束,无数人合影留念。与其说民众留恋的是一个政企不分的国家部门,不如说是在缅怀自己那些已经逝去的,与铁路有关的岁月。不知道升格为“中国铁路总公司”的铁道部是否承受得起民众的这份思念和期待?

    当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太太穿着旧铁路制服在铁道部牌子前悄悄拭泪的场景时,内心还是被小小触动了一下,曾经那些对铁老大的愤怒与不满面对此情此景竟柔软下来。铁道部黯然摘牌,中国铁路总公司夺目面世,一个时代宣告结束,无数人合影留念。与其说民众留恋的是一个政企不分的国家部门,不如说是在缅怀自己那些已经逝去的,与铁路有关的岁月。

    网友对于铁道部摘牌纷纷发表意见,其中网友五大爷持中肯态度说到不管是铁路、公路、航空,还是水运、邮政,都具有一定公益性,一个综合的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雏形基本建成。怎么公安部还管交通呢?交通管理该归交通运输部统一管理,统一规划了,公安部管好社会安全稳定就行了。网友小鸟称铁道部在过去,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随着政府职能转变,市场机制加强,是到了推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让我们记住曾经的铁道部,期待铁路建设的更美好的未来。也有网友对于铁道部摘牌持支持态度称铁道部作为一个公益单位存在和服务人民几十年,现在没了,火车票要涨价了。还有人感觉大快人心?你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在铁道部门前合影,落泪么?因为是有感情的!

    wangbazer:摘得好!撤得好!大快人心!当年全国下岗职工多达2亿,如果都跑到自己对口的国务院各个部去落泪的话,场面比今天壮观!

    sb111111sb:铁道部说改就能改了成熟不成熟不知道?取消双轨制和干部财产公开怎么老是不成熟呀?

    yourbox:理解流泪的人们,一个时代的结束代表了另一个时代的开始,向前看吧。

    王治政:旧的东西必然死掉;新的生命必然崛起,循环往复,周而复始。

    铁道部摘牌
    铁道部摘牌

    几乎每个中国人都有过与火车有关的记忆,不管是一票难求的春运,还是奔波劳顿的差旅,亦或是轻松惬意的出游,从脏乱臭的绿皮车到现代化的高铁,火车总是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笔者第一次出远门乘坐的就是火车,初次坐火车的新鲜感竟让我兴奋的一夜未眠,从此展开了我与火车的缘分。上大学、回家探亲、去另外一个城市工作,火车总是陪伴在我生命的每一步。直到现在,如果旅行首先想到的交通工具还是火车,不仅是因为它的价格实惠,更重要的是途中的风景和旅行的意义。而这份独特的记忆只有火车能带给我们。

    在需要经常坐火车的那些年里,我常常会梦见火车,有时候梦见赶火车,有时候梦见空荡荡的车厢里只有我一个人,有时候会梦见在火车上遇见了老友……但不管怎么样,梦里那些关于火车的记忆都是舒服而惬意的,尽管现实中的火车人声嘈杂、空气混浊、地上堆满垃圾。但我仍然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可以对目的地充满期待和幻想,没有到达之后面对现实的失望。

    现在我已经不需要常坐火车了,我们有更高效快捷的飞机和高铁,但每到过年的时候我仍会选择乘坐火车回老家探亲,因为年老的父母已经习惯了去家旁边的小站上等我归来。尽管人潮汹涌的春运将我搞得精疲力尽,但当坐上火车看到车窗外闪过的点点灯光时,仍会感到温暖美好。因为火车于我而言,早已融入我对家乡和父母的思念之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