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炫富的手段?驾直升机观油菜花

    驾直升机观油菜花?炫富?引来围观?最后应该观直升机还是油菜花好呢?奢侈的交通工具也被列为炫富的手段。有游客驾驶直升机到湖南省安仁县的油菜花观赏油菜花。

    油菜花
    油菜花

    股城网报道,3月11日,湖南省安仁县的油菜花竞相怒放,引来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自驾车前来观赏。有游客驾驶直升机前来观赏油菜花,引来围观。直升机作为一种奢侈的交通工具也被列为炫富的手段。

    其实,最早从油菜花里榨出“油”的是垫江。

    早在2000年,重庆利农一把手科技公司在沙坪镇租地,建成重庆最大的油菜种植基地,在上万亩土地上播撒黄籽油菜种。

    “到了春天,成片的油菜花开得金灿灿的。”垫江沙坪镇党委书记李必树说,很快就有游客自发地前来游玩、拍照,不过,当时他们都没意识到这能赚钱。

    “直到2004年,县政府分管旅游的领导到沙坪镇来看了后,认为可以办油菜花旅游节。”李必树说,垫江首届油菜花节就这么产生了,效果还很好。从此以后,垫江年年都办油菜花节,今年已是第十届。

    近10年来,“油菜花节”已相继成为多个区县拉动旅游的一张通用牌。不过,短短10天到一个月的花期,让各区县也很苦恼:花谢之后怎么办?

    如今,各区县已逐渐意识到:油菜花只是发展乡村游的“敲门砖”,以花为媒打造常态景区才是出路。

    又是3月,大约300亩油菜花在重庆各区县次第开放。继潼南、垫江油菜花节开幕后,武隆、巫溪、秀山的油菜花节也将陆续登场。这一切都源于从油菜花里能额外榨出“油”来,南川三秀社区的陈清芬就是受益者。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