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合格手机75% 苹果e幸免于难三星HTC榜

    近日,浙江省工商局对市场的手机质量进行抽检,发现不合格手机占75%。令人震惊的是,不合格手机竟然包括17个知名品牌,三星HTC皆上榜。不过,很多人信赖的iPhone就没有在不合格手机榜内,可以放心使用。

    不合格手机占75%

    浙江省工商局14日公布,工商部门对手机质量抽检结果不容乐观,来自三大运营商正规营销渠道的手机四分之三批次不合格,包括三星、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等17个知名品牌。其中过半手机电池热冲击试验未通过,容易导致手机爆炸起火。

    不合格手机
    不合格手机

    浙江省工商局近期组织开展手机类商品质量监测,并委托国家法定的检验机构信息产业部广州移动通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共抽取的手机商品36批次中,合格9批次,不合格27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25%,总体质量状况堪忧。

    不合格手机涉及三星、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菲利浦、HTC、ZTE、K-Touch、TCL、华为、海信、联想、德赛、夏新、步步高、E派、coolpad等17个知名品牌。据悉,此次抽检手机均来自正规渠道,都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营业厅经销的手机商品。

    此次手机质量监测测试项目主要包括:常温电性能、音频性能、输出短路保护、绝缘电阻、0.2C5A放电性能、热冲击等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其中,电池热冲击、音频性能、0.2C5A放电性能等三项指标为监测商品不合格主因。

    电池热冲击项目属于国家强制性安全性指标。此次监测有20批次手机达不到该标准要求。电池检测专家介绍,电池热冲击试验不合格意味着电池有可能发生爆炸,危及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手机音频性能好坏决定用户通话质量,监测中有16批次手机该项目不合格。0.2C5A放电性能是考核手机电池质量的主要参数。国家标准要求0.2C5A放电性能的放电时间应大于5小时。此次监测中有1批次该项目不合格;另外,有1批次电池的短路保护项目不合格;外包装有2批次不合格。

    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组织力量对不合格手机商品进行市场清查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和召回不合格商品。消费者购买了与所列名单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一致的手机可以要求退货,也可以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

    手机质量已经成为消费投诉的热点。浙江省工商局11日公布的2012年商品消费申诉案件中,手机类通讯器材投诉高居榜首。

    名牌不代表质量好

    浙江抽检的手机中,75%不合格,有17种知名品牌手机上了黑榜,所以说,名牌手机不一定是质量好的手机,相反,质量好的手机不一定都死名牌手机。

    归根到底,生产商生产出不合格的手机,无非两个原因,第一利益驱使,第二,管理出现漏洞。

    作为一个有良心的商人,应该时时刻刻为客户着想。显然,生产质量不合格的手机,已经对客户造成生命威胁,这是不诚信的体现,也是腐败经商的体现。

    作为一个成功的生意人,应该谨慎经营,加强内部监管。生产出来的手机不合格,不排除是生产内部出现问题,这多多少少体现出内部管理出现漏洞。一个企业能否走得更好更远,完善的监管是很关键的。

    无论怎样都好,不合格手机绝对不能在市场上流通,要及时取缔。为了消费者的安全,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不允许不合格手机流入市场,并且对生产存在极大问题的手机厂进行彻底检查,严重的勒令停止生产,以断绝不合格手机的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