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抽检市面上手机75%不合格 不合格对人体有何危害?

    【不合格手机】出现不合格手机?浙抽检市面上手机75%不合格?为何会出现不合格的手机?浙江省工商局日前组织开展了流通领域手机类商品质量监测工作,结果显示,在抽取的36批次产品中,仅合格9批次,占25%。浙抽检市面上手机75%不合格引发许多网友的热议。

    不合格手机
    不合格手机

    在75%的不合格手机中,涉及三星、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诺基亚、菲利浦、HTC、ZTE、K-Touch、TCL、华为、海信、联想、德赛、夏新、步步高、E派、coolpad等17个知名品牌。

    此次手机质量监测测试项目主要包括外观检查、常温电性能、环境试验、电池性能、短路保护、热冲击等国家标准规定的指标。依据结果,电池热冲击、音频性能、0.2C5A放电性能等三项指标为监测商品不合格主因。

    网友热议:

    jfufjfuf:怎不见你们检测的具体情况呢?哪些手机不合格只有你们自已知道,消费者要你们干什么?

    jfufjgyt:经验是:同一款手机定制手机比商场上卖的手机,质量差很多。

    kjfufhjfuyr:工商局想检测,到处到是不合格的产品,多为消费者负责!多为国家负责,多为人民负责,别不作为了!该处罚的依法处罚!!国家养你们,不只是尿尿的!

    kjfufhfuyrf:中国就是这样,要规格、型号、生产日期一致消费者才能要求退货,什么赔偿、召回提都不提的,至于给生产不合格者的惩罚就更不用说了!

    kfuifjfuft:其实没有一家是合格的.国产的外国的名牌都不合格,哪里还有合格的.山寨的有木有抽检!

    “电池热冲击项目属于国家强制性安全性指标,此次监测到的27批次不合格手机商品中,就有20批次手机达不到该标准要求。”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吴国升介绍说。

    记者对此专门采访了浙江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研究所王维东副教授。他表示现在智能手机功能复杂,耗电量大,配套电池容量越来越大,体积越来越小,使用过程中产生的热能成了最大的安全隐患。“当手机长时间充电,或者在特殊环境下,上升到一定温度,会引起分离膜融化及皱缩的短路现象,甚至爆炸。所以用户切忌长时间充电。”

    记者了解到,针对此次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组织力量对不合格手机商品进行市场清查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销单位停止销售不合格手机,召回已销售的不合格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