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复制银行卡信息盗刷金条 及时报警取回百万巨款

    【金条信息】复制银行卡信息能够盗刷金条?农民复制银行卡信息盗刷金条,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居然如此的厉害?复制大师”只有初中文化,却“自主研发”出银行卡复制器和密码接收器,盗取200余张银行卡信息后取现、消费128万余元。农民复制银行卡信息盗刷金条引发热议。

    农民复制银行卡信息盗刷金条
    农民复制银行卡信息盗刷金条

    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的农民,成功盗取200张以上银行卡,然后用自己开发的复制设备,复制银行卡信息后盗刷银行卡。渝中区法院昨天称,该院认定他盗刷金条110万元、盗刷取款18万,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罚金38万元。

    2011年12月24日,喻某来到重庆市解放碑某珠宝店,告知店员要购买100万元左右的金条,最终双方谈成的价格是千足金金条348元/克,喻某要2895克。价格谈好后,喻某当即拿出银行卡刷了110万余元,POS机单显示交易成功。

    就在喻某刷卡买金条当天,董女士接到短信称她的银行卡在珠宝店刷卡消费110万余元。虽然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里,董女士还是查了下,发现卡里确实蒸发了百万巨款,赶忙向警方报案。

    法院认为,喻某刷卡110万余元购买黄金,系因其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属于犯罪未遂。喻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信用卡信息并使用,金额达128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此外,其其他行为还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伪造金融票证罪。

    金条的价值取向又如何呢?金条类似于金币,主要分为收藏的纪念性特制金条和普制投资金条。纪念性特制金条一般同样会以高于其金原料价值以上较高的价格来发行,其价格一般是固定的。比如我国近年发行的贺岁金条、2008奥运金条等都属于纪念性特制金条。普制投资金条和普制金币主要区别是规格上的不同,典型的普制金币通常有四种型号:1盎司、1/2盎司、1/4盎司和1/10盎司,规格普遍较小,但是也有1公斤、10盎司、2盎司和1/20盎司的金币;而金条的规格相对于金币而言则偏大。

    目前我国黄金投资者在选择金条、金币投资时往往会出现认识上的偏差。认为只要是金条、金币应该都是一样的价格、一样的品质、一样的投资功能,而其实不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