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汉钓到青鱼王重212斤 钓鱼的秘诀

    你钓过青鱼王重212斤的吗?青鱼王212斤到底有多大啊,一名老汉在湖边钓鱼想不到钓到了一条青鱼王而已重212斤。

    “我下钩两个小时,一条鱼没钓上来,有点灰心了,这时浮标突然动了,收线很重,肯定是条大家伙啦,但没想到这么大。”昨天下午,南京市民老王在雨花台区花神湖,钓起一条重达近80斤的大青鱼,费了半个多小时,才把这个“鱼霸霸”拽上岸。

    老王今年70岁,家住南京东牌楼附近,闲来无事经常外出钓鱼。

    昨天吃过午饭后,老王又骑上电动车,带着钓具出发了。考虑到天气比较冷,他就前往离家近点的花神湖。

    到了湖边穿好诱饵,老王就放线下钩,蹲在岸边等鱼上钩。

    10分钟、半小时、一小时……两个多小时过去了,连一条小毛鱼也没上钩。老王有些灰心,干脆放了长线,“要钓就钓大家伙,钓不到拉倒。”

    没几分钟,浮标就突然动了。老王说,当他判断鱼已上钩,开始收线时,发现拉起来很沉。

    起初,老王还以为是碰到水下的其他东西了,后来尝试了几下,发现线还是能拉动,明显有东西拽着线跑——可能有大家伙上钩了。

    虽然大家伙上钩了,但要把它捞起来,还得费些工夫。大鱼在水里不停游,垂钓经验丰富的老王就不断收放线。

    “不能拉太猛,线可能被拉断,还可能脱钩。”老王回忆说,他不停放线和收线,直到把大鱼折腾得没多少力气了,才开始往岸边拉。

    下午两点半左右,大鱼终于浮出水面。“当时发现有一米多长,真是又吃惊又兴奋。”老王说,他赶紧拿起身旁的大铁钩,伸进大鱼嘴里钩住下巴,才把它弄上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