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州煤矿事故21死 不要让"问责"流于形式!

    内容提要:贵州煤矿事故21死,一条条鲜活生命为煤矿安全敲响警钟。贵州煤矿事故21死,煤矿事故为何频发不止?监管部门都哪去了?贵州煤矿事故21死,不要让"问责"流于形式!

    贵州
    贵州

    内容提要:贵州煤矿事故引发社会关注,中央要求媒矿企业领导跟班下井。几年过去了,发生了无数死亡事故,领导无一伤亡这是为何?贵州煤矿事故,湖北客车坠桥,一个晚上,间隔一小时,两起事故,三十多人死亡,是天灾还是人祸?

    贵州煤矿事故21死,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记者13日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新华社贵阳3月13日电(记者王新明)贵州水矿集团格目底矿业公司马场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13日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5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根据“3·12”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对马场煤矿矿长邓峰、技术负责人张昌和、安全负责人刘敏予以撤职;对格目底矿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良玉、分管安全副总兼总工程师余志国责令辞职。此外,水矿集团所属煤矿一律停产整顿。

    贵州煤矿事故21死,4人下落不明:

    据介绍,目前,水矿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已调集7个小分队近80人,全力搜救4名被困人员。此外,还成立5个工作组开展遇难者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处理工作。目前,20名受伤及入院观察的矿工生命体征平稳。

    12日20时许,水矿集团格目底公司马场煤矿13302底板瓦斯抽放巷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经重新核实,矿井当班入井80人,其中55人安全升井。事故已造成21人死亡,有4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