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救命心脏瓣膜遗失15小时被送还 手术也成功了

    救命心脏瓣膜遗失?捡到救命心脏瓣膜,请速归还!根据微博上介绍,3月11日下午3点多钟,余先生在乘坐67路公交车时,不慎遗失了人造心脏瓣膜,这个心脏瓣膜是用来给即将上手术台的病人用的,可以说是救命的器材。余先生着急万分,而得之此事的网友也通过转发微博帮忙寻找,到3月11日晚上11点,寻找心脏瓣膜的微博已被转发5000多次。

    救命心脏瓣膜遗失
    救命心脏瓣膜遗失

    昨天早上,好消息传来,人造心脏瓣膜找到了,捡到的市民联系了警方,并将东西送到了四所村派出所——家住下关的郭先生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儿子在车上捡到了这个盒子,当时虽然努力寻找失主,却一直未能联系上,昨天一早,他不得不报警求助。

    记者了解到,此时余先生已经调货上了动车,正在去无锡医院的路上,暂时回不了南京,他于是安排了刘女士帮忙取回冷冻的心脏瓣膜。昨天早上,在四所村派出所门口,郭先生将装有心脏瓣膜的盒子交还给了前来领取刘女士。

    郭先生介绍说,自己的儿子在外贸公司工作,当天乘坐67路公交车回家,到站之后,他正准备下车,却发现车上有一个盒子没有带走,他的儿子好心之下就把盒子带下了车,希望寻找失主。“晚上我去儿子家看孙女,儿子就对我说:‘爸,我捡到了一个盒子,你帮忙打一下电话,寻找失主吧。”郭先生说,自己随后虽然多方联系,但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未能找到失主。和警方联系,郭先生这才知道,儿子捡到的是人造心脏瓣膜。“总算是把东西还回去了,心里总算踏实了。”

    余先生是南京一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主要从事人造心脏瓣膜的生产工作。由于病人的手术需要,近日,无锡人民医院向该公司订购了一个人造心脏瓣膜,价值两万多元。按照医院与公司之前的合作方式,该公司将派专人送到医院。医院也介绍了手术的情况:3月12日上午9点,该院有一名病人将进行心脏手术,请该公司工作人员于手术前将医院订购的人造心脏瓣膜送到医院。

    昨天早上8点,无锡市人民医院心脏中心手术室内,患有老年性主动脉狭窄的78岁的蒋奶奶正躺在手术台上,她和家属并不知道,自己手术所需的人造心脏瓣膜还在路上,尚未抵达医院。甚至连主刀的心血管外科主任李明秋也不知情。

    8点半左右,王女士及时将瓣膜送到医院。10点左右,李明秋将一只人造瓣膜替换了患者已经钙化的老“零件”。中午12点,手术成功了。

    李明秋告诉记者,人造心脏瓣膜主要分为机械瓣和生物瓣,这次手术使用的是生物瓣。“机械瓣的优点是耐久性好,但缺点是需要终生服用抗凝药,容易产生血栓栓塞。生物瓣是用动物的心脏作为原材料的,无须终生抗凝,但一般寿命只有15~20年左右,所以适合65岁以上老人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