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公园下煤雨 官方称与工业污染关系不大

    提要:近日,杭州公园下煤雨,引起社会极大关注。杭州公园下煤雨,还真的稀奇,如此奇异的现象,该如何解释呢?市民投诉,煤雨一下,地上、树上黑乎乎一层,有人怀疑是工业污染连累。不过,官方称,杭州公园下煤雨与工业污染关系不大。

    杭州公园下煤雨
    杭州公园下煤雨

    3月10日,微博网友“夜班工人丙”爆料,早晨去杭州半山公园晨练的人发现,公园里在“下煤”,地上、树上黑乎乎一层,摸摸头发手也是黑的,一些居民晚上窗户没关好,家里也中招。

    接到市民投诉后,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会同拱墅区环保分局立刻对周边部分重点企业进行排查。

    杭州市环境监察支队稽查科科长李俊雷表示,从现场排查的情况以及企业在线监测的情况来看,基本排除企业违法排污引发的可能性。

    李俊雷表示,从现场残留痕迹来看,此“煤雨”表观现状类似于黑色细粉状草木灰。“目前还无法判断它的来源。”

    李俊雷说,监察人员也走访周边居民,居民反映十多年以来从未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根据排查情况和走访情况,不排除因大风从外围迁移过来的可能性。”

    杭州公园下煤雨两大疑问:

    第一,煤雨的来源。

    官方称,煤雨类似黑色细粉状草木灰,那么,究竟这些黑色灰从何飘来的呢?

    按照当天的风向,是否能找到蛛丝马迹呢?

    第二,煤雨是否与工业污染有关?

    官方称,此类黑色的“烟灰”,主要以近距离的树枝、树叶焚烧所致,与工业污染的关系不大。只不过,这样的说法可信度又有几分呢?

    现在工业污染这么严重,杭州公园下煤雨,即使与工业污染有关,也大有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