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大桥车祸致14死9伤 乘客大多为外出务工人员

    提要:3月12日,荆州长江大桥发生一起严重车祸事故,造成14人死亡9人受伤。据悉,涉事车辆途经湖北荆州长江大桥时,因爆胎冲破大桥护栏掉落江滩,大桥护栏被撞断10余米。初步判断,荆州长江大桥车祸因驾驶员躲避摩托车操作失当所致,而车上乘客大多为外出务工人员。

    荆州长江大桥发生车祸
    荆州长江大桥发生车祸

    3月12日19时20分,荆襄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南引桥发生一起严重客车坠桥的交通事故,约有20余名乘客被困。荆州支队指挥中心接警后,迅速启动重大交通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迅速调集中心城区太岳、中山、荆州、特勤4个中队共7台车45名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经查得知,事故车辆是恩施开往广州方向的双层卧铺客车(车牌为Q69888),途经湖北荆州长江大桥时,因爆胎冲破大桥护栏掉落江滩。到场人员迅速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救人,同时为了防止事故车辆油箱破裂发生燃烧爆炸,出动一辆泡沫消防车赶赴现场随时准备灭火。

    据初步统计,车祸事故造成14人死亡9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荆州医院和沙市第一医院救治。

    事故现场救援工作接近尾声,荆州长江大桥已恢复畅通。在现场看到,大桥护栏被撞断10余米,客车直接从近20米高的桥头坠入江滩,损毁严重。

    应吸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

    车祸猛于虎,害人又害己。荆州长江大桥车祸致14死9伤,实在令人痛心。为了防止类似悲剧发生,应吸取教训消除安全隐患。

    第一,展开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全面开展拉网式的道路安全大检查。

    第二,对全市驾驶员进行安全驾驶培训,多方并举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还要对涉事负责人进行问责,并且要求作出赔偿。

    荆州长江大桥历史

    荆州长江大桥于2002年10月1日正式通车,建在长江中游的荆江河段,与318国道、宜黄高速公路、襄荆高速公路、荆常高速公路相连,是207国道跨越长河的咽喉工程。

    荆州长江大桥由北岸引桥、荆州大堤桥、北岸滩桥、北汊通航孔桥、三八洲桥、南汊通航孔桥、南岸滩桥、荆南干堤桥和南岸引桥等9个部分组成,全长4397.5米,桥面宽24.5米,双向四车道,日通车能力可达2万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