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尔代夫为何禁止中国游客吃泡面

    马尔代夫为何禁止中国游客吃泡面?中国游客被马尔代夫被区别对待?多家中国旅行社发布消息,喜欢吃泡面的人在预订马尔代夫度假村时要三思。一些高级度假村已停止向中国游客供应热水,以免他们只吃泡面,不去餐厅消费。

    马尔代夫泡面
    马尔代夫泡面

    据马尔代夫北部一家五星级度假村伊鲁韦利岛(又译伊露薇丽岛)海滩度假村的前宾客服务经理赵建科称,有人甚至说中国的简称“CN”的意思是“cupnoodle”(泡面)。

    赵建科说,在2012年12月新总经理上任之后,员工被要求对中国游客区别对待。赵建科在其声明中说,新总经理要求他们撤掉所有中国游客房间内的热水壶,而欧洲游客房间里的热水壶则予以保留。这份声明已经在微博上被转发了数万次。

    赵建科表示,后来一名中国厨师被解雇,而包括他本人在内的其他员工也被迫离职。

    报道指出,一份伊鲁韦利岛海滩度假村官方声明称,这些指责是“恶语中伤”,他们并未对中国游客区别对待。发言人皮特里8日说:“由于游客煮东西吃导致热水壶损坏,度假村确实撤走了房间内的一些损坏的热水壶,这只是常规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