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狼外婆” :老太太用亲外孙做诱饵拐骗儿童

    警惕“狼外婆”:老太太用亲外孙做诱饵拐骗儿童,江西女子用外孙作饵拐骗儿童,犯罪的花招层出不穷,谁能想到这个犯罪嫌疑人竟然是用自己的外孙作为鱼饵去钓鱼,居然用自己的外孙作饵!真是让人毛骨悚然,心惊胆跳啊!而这个小孩的未来又会是怎样?到底该怎么防范?

    外孙儿童拐骗诱饵
    外孙儿童拐骗诱饵

    3月7日,8天前在南昌八一广场走失的5岁男童章俊宇终于在福建被找到。监控视频中,人贩子让自己的外孙与小俊宇一起玩耍,等到无人发现时,像家人一样带着两个孩子离开。

    如何防范与化解那些针对孩子的威胁?

    在这个危机四伏的时代,你需要知道我们的孩子们,正在面临哪些安全威胁?该如何防范和化解这些危机呢?

    在日常生活中,邻里之间相互照应;从孩子懂说话开始,告诉孩子父母的名字、家里的地址、电话号码等,以及一些自我保护常识;可以买个类似跟P虫跟踪器的物件让孩子随身携带,有时候孩子也许就在不远处,可是你未必能找到,孩子刚刚丢失的一段时间往往最珍贵的,那会跟踪器便有大用处。

    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到各个广播站播报寻人启事,比如超市等公共场所;

    第二步是运用“十人四追法”。具体是:发现孩子丢失的第一时间里,找10个人分成四个方向,每组两人分别追赶;另外一人守候在家中,接受各种反馈信息或等待孩子有可能打来的电话;最后一人是对孩子外貌比较清楚的直系亲属,直奔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堵截人贩子,因为很有可能这时人贩子已经准备带孩子离开;

    第三步才是报警。因为警方要到24小时之后才可能立案,而孩子刚刚丢失的一段时间往往最珍贵,所以立案前,应想尽一切方式进行自救。

    央视3月8日《东方时空》节目播出“江西南昌:男孩被拐卖警方跨省解救”,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在网友不断地转发微博、提供信息的时候,南昌警方也成立了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周边所有的监控,民警过两百多个小时昼夜的工作,在四百多个监控,五百多个小时的视频资料当中,就锁定了拐走男孩的嫌疑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