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为逃避父母逼婚 宁入班房不进洞房

    为防父母逼婚宁可入班饭不愿入洞房?近日,一男子为了逃避父母逼婚竟然到拘留所里“躲几天”以避过婚期。洞房花烛夜似乎是埋藏在每个成年男子心底的梦想,可来自湖南的王某却宁可入班房也不想进洞房,父母逼婚有那么可怕吗?

    父母逼婚
    父母逼婚

    该男子姓王,今年24岁,湖南人,称自己偷了这辆电动车,由于害怕被警察抓住就主动来派出所自首。但经调查发现原来王某是为了逃婚自导自演了这起假自首入班房的荒诞闹剧。

    王某是湖南来温州打工的。几天前,家里父母给他打了个电话,说给他找了个媳妇,并定了良辰吉日,要他马上回家完婚。父母还说,若王某不回去,家里人就过来将他强行扭回去。随着婚期的临近,为逃避家里逼婚,王某灵机一动,竟想到了到拘留所里“躲几天”以避过婚期的荒诞念头。

    可当民警问他偷车的具体地点时,王某支支吾吾。经核查,民警最后在一个二手车交易平台上找到了该电动车的信息,确定该车是乌牛男子周某卖的。民警很快找到了周某,可当周某看到王某时竟说:“他就是买我车的人呀!”见真相败露,王某不得不向民警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王某说,如果女方知道自己坐过班房,说不定就不同意这门婚事了。于是,他自导自演了这场报假案的闹剧。

    经引导教育,王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羞愧地向民警道歉。念在王某没有恶意,且改正态度较好,经教育后民警将王某放行了。

    对于年轻人来说,可没有回家看父母,花费掉几个月的工资那么简单,逼婚行动时刻都在上演。单身的被父母拖去相亲,有朋友的被父母催着年后赶紧结婚。国内某知名婚恋网站的一项“春节你被逼婚了吗?”的调查显示,72%的人表示春节遭遇过各种不同程度的逼婚。

    有网友甚至总结出了家长们的逼婚类型。大致上分为四种,“苦口婆心型”“父母之命型”,“命令下达型”“威逼利诱型”。其实总结一句话说来说就是,父母为了达到逼婚效果,无所不用其极,让人招架不住,基本完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