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留学生撞人 富二代身份大揭密

    中国留学生撞人在网上疯传,中国留学生撞人其母带200万美元巨额保释金让人相当的震惊。近日,一名19岁中国留学生在华盛顿州金恩郡西雅图市超速驾驶,致当地居民1死4伤,其母近日交出200万美元天价保释金将儿子保出。检方虽担心该留学生弃保潜逃,但仍准释。

    中国留学生撞人
    中国留学生撞人

    在西雅图南普杰海峡社区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徐一纯 (Yichun Xu,音译) 开着刚买的奔驰C350轿车,载着其余4名同学从超市购物返回公寓。徐一纯未按规定在停车标志牌下停车,从侧面撞上迎面来车,致使该车驾驶员25岁美国女子布伦达·葛梅兹脑部重伤,送医院9天后不治死亡,车上其他3名乘客伤势严重。

    徐一纯的母亲专程从中国赶来,在当地举行的保释听证会上,带着200万美元银行本票呈庭,在狱方验查无误后,在当晚8时将儿子保出,但徐一纯的中国护照仍遭到法院扣押。

    金恩郡检察官办公室副秘书长安·古德友表示:“很少见到有人能够付出这么高额的保释金”。他说当初检方要求法院定出罕见的200万美元巨额保释金,就是担心如果保释金太低,一旦徐一纯交齐保证金后将非常可能潜逃。他表示先前曾发生过类似案例,中国籍被告在交保后虽然护照遭扣押,最后还是逃回中国。他说:“我们非常担心他再也不会出现。”

    徐一纯被警方逮捕收监。金恩郡检察官2012年11月14日控其6项罪行,包括1项驾车谋杀罪,3项驾车攻击罪和2项疏忽危害安全罪。12月6日,此案在金恩郡高等法院位于肯特市的区域司法中心首次开庭。

    美中双方目前没有引渡条约。古德友表示,一旦弃保潜逃,难再追回来。但他同时也承认,因为徐一纯没有暴力前科,也没有弃保的前例,因此法院很难拒保。

    调查所知,徐义淳父亲为徐兆宏(Zhaohong Xu),已由美国回到北京,本报记者29日致电徐兆宏,他表示:「已回去了(北京)。」对于儿子情况,他则回应:「儿子的情况一切都还好,谢谢大家关心」。

    至于是否回北京为儿子准备200万美元保释金,他则以近日「电话非常频繁」,要处理诸多事情,并且不愿继续谈论徐义淳的情况。

    辖下税务会计企业庞大

    本报获悉,徐义淳父亲提供的其中一个通讯地址,是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北大街12号天辰大厦,这亦是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办公室。而徐兆宏辖下的企业非常庞大,几乎包含所有税务及会计行业及服务。

    据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介绍,前身宏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于1995年6月8日投资创立,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壮大,中税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其「权威、全面、专业、及时」的显着特点,逐渐成为中国财税综合服务领军品牌